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全国2万所足球特色学校拟于2017年提前完成

2017-02-11 08:00   来源: 南方日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记者在2016—2017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冬令营了解到,全国校足办在冬令营期间公布了2017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计划,其中原计划到2020年完成的2万所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建设任务拟于今年提前完成,而建立特色学校退出机制、处理好校园足球与青训体系的关系、建立健全足球运动员注册共享机制等也成为今年工作的亮点。

根据2015年发布的《教育部等6部门关于加快发展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到2020年将完成2万所左右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建设任务。2015年,首批特色学校共计8627所,试点县(区)38个;2016年,第二批特色学校共计4754所,新增试点县(区)31个,并设立内蒙古自治区、青岛市、厦门市和吉林延边朝鲜族自治州4个改革试验区。2017年,除了提前完成2万所特色学校建设外,还将增设5—6个改革试验区,届时,全国校足办将与其签订推进校园足球改革发展备忘录,加大政策和经费扶持力度,尝试建立业余校园足球俱乐部和校园足球协会制度,引领全国校园足球发展。

2017年将实施《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教学指南(试行)》和《学生足球运动技能等级评定标准(试行)》。加快宣传推广365集中小学生足球技能示范视频,制作完成360集校园足球教学示范课。规范校园足球课外训练,研制、发布《青少年校园足球课余训练大纲》,指导学校组织开展校园足球课余训练。研制校园足球“满天星”精英训练营建设方案并推进建设。

加强校园足球教练员培训基地建设,依托有条件的高校和机构建设6—8个校园足球教练员培训基地,聘请国内专业足球讲师和外教大规模培训校园足球教练员,2017年计划培训3000名校园足球教练员,未来将实现为每所特色学校培养1—2名持有D级或以上教练员等级证书的校园足球教师、教练员的目标,着力提升校园足球教师、教练员的教学实践能力和综合职业素养。

强化国际交流合作。一是落实中德《关于中国大中小学校园足球发展合作谅解备忘录》,组织开展中德青少年校园足球友谊赛。二是精心选拔400名校园足球教练员赴英国、法国开展3个月专业学习培训。三是与法国足协、西班牙足协签署合作协议。四是选派2016年入选全国校园足球夏令营最佳阵容的100名学生于2017年国庆节期间赴国外进行为期一周的集训。五是继续实施校园足球师资海外引智计划,拟聘请120名左右高水平外籍足球教师到国内中小学校任教。

原标题:2017年校园足球工作计划公布 2万所足球特色学校提前建成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