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元宵节参加法治爱心趴 现场吃上“亲子汤圆”很有爱

2017-02-11 18:2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0211_6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2月11日报道 今天是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在这个阖家团圆的节日里,成都玉林北路社区广场上充满了孩子们的欢歌笑语,显得尤为热闹。今天下午,以“关爱城市流动、留守儿童”为主题的“为了明天”第二届元宵节法治爱心趴活动在这里举行。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活动共邀请到100余对家庭参加。活动不仅邀请到了一对真实的父子现场上演“真人秀”,更设置了以法治为主题的亲子游园活动,活动中不仅整个活动充满了元宵节的温馨气氛,又包含浓郁的法治元素。

0211_4

现场上演真人秀 化解父子矛盾

“要不要给孩子手机”是现在诸多家庭中广泛存在的问题,“手机应当给孩子使用多长时间”、“孩子的网瘾问题如何预防与解决”也让许多家庭感到困扰。今天的活动中,就来了一对父子真实上演如何解决这些问题。

在成都未检“亮晶晶”团队王亮的主持下,检察机关引入成都新空间专业心理咨询师,公开招募了一个面临亲子问题的真实家庭。父亲认为孩子总是打游戏热爱网络成瘾,孩子却表示自己面对电脑并不总在打游戏,沟通过程中双方互相不信任,最终产生心结。在现场主持人和心理专家的引导下,通过面谈和沙盘等方式,父子俩将心中的真实感受表达出来,解开了心结,互相谅解。

在现场,这位父亲还拿出了私底下写的一封信,孩子听着“家书”,热泪盈眶。在王亮的提议下,这对父子现场签订了承诺书,庄重按下了指印,承诺未来生活中亲子间加强沟通、共同成长。孩子和家长的话语感动着现场的每一个人,王亮也借此机会通过对成都两级检察机关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状况的介绍,向现场的孩子和家长讲述良好的亲子关系对孩子健康成长的重要性。

“亮晶晶”团队的黄晶带大家走进检察官与司法社工共同组织和策划的法治主题的亲子游园活动,游园活动共设置了 “穿越法海之旱地龙舟”、“ 约法三章之相依相偎”、“ 奉公守法之安全地图”、“ 想方设法之法治灯谜”、“ 执法如山之急速击球”、“ 守法维己之趣味投篮”等六个带有法治元素的趣味游园活动。鲁先生今天也带着自己的孩子来参加活动,他告诉记者,这些活动不仅培养了家长与孩子之间的默契度,让大家的关系更加亲密,同时,在活动的过程中也起到了呼吁关爱、保护儿童的作用。

0211_7

热闹过元宵 “亲子汤圆”很有爱

元宵节必不可少的一定是象征幸福团圆的汤圆,在法治爱心趴的现场,大家也吃到了充满浓浓爱意的元宵汤圆。“亮晶晶”团队的老师一边为孩子和家长讲述元宵节的来历和各种习俗,一边教大家包汤圆。待热气腾腾的汤圆起锅,父母蒙着眼睛在孩子的语音引导下闯过路障,来到孩子面前,最先吃上孩子喂上的“亲子汤圆”的家庭获胜。“为了明天,我爱成都;法治成都,我爱成都!”活动结束后,参与活动的亲子们也大声喊出了这句话,现场满是笑声、欢呼声,尽显和谐、团结、幸福的节日氛围。

“成都是属于大家的城市,而儿童则是成都与法治的未来。”据介绍,随着进城务工父母来到城市的“流动儿童”逐年增加,这些“流动儿童”因为父母工作原因,居住条件较差,父母陪伴较少,所以对自己居住的环境和当地居民的印象消极,普遍存在城市生活融入困难和适应不良。

“针对这个问题,成都市两级检察机关引入社工力量编织社会化帮教网络,为流动、留守儿童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和社会环境,采用符合未成年人身心特点的互动式、体验式、访谈式、游戏式的法治宣传教育方式,并将法治宣传教育的对象由未成年人扩展到其家庭,将法治理念植入亲子共同参与的活动之中,将亲子情感升华于传统团圆的节日之时,充分发挥家庭在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和身心保护中的重要作用。”成都市检查机关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