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网红池”钱币用途获点赞 游客慕名前来参观

2017-02-11 20:40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清理钱币后的池子看起来干净清爽

“网红池”清理前后对比照

游客慕名来参观

四川新闻网成都2月11日讯 元宵佳节,春寒料峭依旧,但天气没能挡住人们出游的欲望,成都宽窄巷子内游人如织。在宽巷子37号的记忆四川馆内,今天前往参观的游客似乎要比往日更多。昨天,从该馆的“网红池”中打捞出的5200多枚硬币,经过兑换后悉数送到了抗震英雄史业宽的手中,这一善举,在当天经过媒体直播、报道后,温暖了众网友。池子还是那个池子,但经过这一爱心事件后,它似乎更“火”了。今天下午,四川新闻网记者再次来到宽窄巷子进行了探访。

“网红池”更“火”了 游客慕名来参观

今天正好是农历正月十五,传统节日中的元宵佳节,在这一天出游,被看作是过节的一大习俗。在宽巷子的记忆四川馆中,有这样一群游客是奔着“网红池”而来。

余女士家住在人民公园附近,紧挨宽窄巷子,今天中午,余女士带着家里的客人来到宽窄巷子转悠。“这个就是新闻报道里面的那个池子,过来嘛,看一下。”走近记忆四川馆的“网红池”边,余女士拉着朋友的手介绍道。

余女士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最近这几天,她一直都在关注“网红池”的新闻,昨天池中硬币打捞后捐给英雄的举动,是她晚上通过电视新闻知道的,“景观池毕竟不是许愿池,这种处理方式很好,给他们(管理方)点赞。”

来自金堂的张小姐今天和朋友到宽窄巷子游玩,也慕名前往参观“传说”中的“网红池”。和余女士一样,当张小姐听说池子中的硬币已全部打捞捐给了抗震英雄史业宽后,张小姐表示,公开池中硬币去向的做法很妥当,“只要捐给公益或者需要帮助的人,这些钱的任何用法都是好的。”

在参观的人群中,周先生一边围着池子转一边忙着拍照,“感觉现在池子比之前全被扔满硬币的时候好看多了,更加清澈漂亮,这才该是景观池的景象。”周先生今天从彭州来到成都游玩,此前他是通过微博了解到“网红池”的,也知道昨天池子里的硬币全部捐给了抗震英雄,今天正巧到宽窄巷子来玩,于是专门到了记忆四川馆参观“网红池”。

池中钱币用途获点赞 网友纷纷发来征名建议

“网红池”中的钱币以“记忆四川游客”的名义捐出后,这一举动获得了网友的一致好评。

“很好!不枉费人们一片祈福苦心!”“做得好,支持。”“正能量新闻,感觉暖暖的。”评论区各种好评爆满,几句简单的赞扬,表达了网友的真实感受。网友“点滴”评论:“钱是真正用到了该用的地方,大家的善心最好地发挥了作用!祈祷好人一生平安!为史叔叔祈福!”

经过这一爱心事件后,“网红池”变得更“火”了,为了提醒慕名前来参观的游客,管理方在进门方向设置了隔离带,让游客进出方便不打挤。同时,“记忆四川”馆还在水池旁循环播放语音提示,提醒游客注意安全、勿向池中扔钱币。

捐出善款后的“网红池”完成了一段特殊的“使命”,向英雄史业宽带去了千名游客的祝愿。同时,四川新闻网记者注意到,网络上,不少网友认为应该为“网红池”取个名字。

网友“疯狂的妙蛙种子”表示,经过此事,让人觉得可以把池子的能量延续下去,“以后专门给池子立碑,把原本的观赏用池改为向善池,用作许愿,也用作征集善款。”该网友认为,此次有了抗震英雄,以后可能还有留守儿童、残障人士等需要帮助的社会群体,“单纯只是观赏池的话,哪个景区都有,而切实用作善事的许愿池不是哪儿都有的。不过最担心的还是善款的去向问题,倘若每次都是如此公开透明,那么,这个网红池的故事也就非常有意义了。”

也有网友给出不同的建议,网友“李赵卓”评论:“其实我觉得,有点纪念意义就够了。景区并不太希望把这里做成群众投钱的地方。宽巷子37号,捐给史业宽,宽池,言简意赅。”

“爱溢池”、“沁心园池”、“聚爱池”、“善池”……各种取名不断涌现。管理方表示,希望“网红池”恢复原有的景观池功能,也希望网友通过四川新闻网官方微信、官方微博及“记忆四川特色文化”官方微信,继续给出富有创造性和亮点的建议。

(记者 雷兹 漆奇 摄影报道)

原标题:成都“网红池”钱币用途获点赞 游客慕名前来参观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