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籍非ETC车辆上绕城要收费? 相关部门暂未回应

2017-02-11 08:26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在线消息 2月10日,网上传出一张截图:“市交委会同市发改委等部门,做好2017年7月1日起绕城、成温邛、成彭高速公路成都籍ETC车辆过站免费,成都籍非ETC车辆恢复收费工作的相关准备。”这张截图上所显示的内容,究竟几分真假?

记者致电成都市交委、成都交投集团等部门,均未有明确说法。成都市交委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成都确实在积极推广ETC,但网络截图所显示内容至今并未有确切消息,近期成都相关部门还将对此作出回应。

早在2015年7月,四川并入全国ETC联网区域,与北京等18省(市)实现“一卡通”。

全国8成高速公路畅跑

此前,北京、天津、山东、山西、上海、浙江、安徽、江西、湖南、辽宁、福建、陕西、河北、江苏、河南、湖北、广东、贵州高速公路ETC实现了联网,ETC用户可在以上省(市)不停车通行。

此次并网后,ETC联网区域囊括22个省市,覆盖近80%高速公路里程。今年9月底,全国29个省份(海南、西藏无收费公路)ETC系统将成功牵手,ETC用户可畅跑全国高速。

目前我省ETC用户已超过75万,ETC车辆日均通行量超过20万辆次。全省建成开通ETC专用车道784条、混合车道198条,ETC车辆在全省高速公路所有收费站不刷卡通行。

今后ETC应用汇逐步拓展到城市停车缴费等小额支付领域,全国异地充值也有望于今年底实现。

省外通行按最短路径收费

目前,我省ETC用户享受通行费9.5折优惠。联网后,ETC用户通行费按通行路段所在省(市)的标准执行。记者了解到,各地通行费优惠标准不一,比如,北京、河北、山东、四川的省(市)内外用户均是9.5折,上海、浙江、安徽、山西、贵州对省(市)外用户无折扣。

省内ETC用户在省内、省外的通行记录和通行费收取情况,可在四川省高速公路联网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网或银行客服网点查询。对通行费收取或通行记录有异议的,可拨打当地ETC客服电话或四川省ETC客服电话投诉,跨省投诉处理时效为21个工作日。省外ETC用户在四川的通行记录和通行费收取情况,可在本省及ETC网点查询。

省交通运输厅高管局特别提醒,ETC业务实行“一车一卡一OBU”原则,即同一车辆不能再已全国联网的省(市、直辖区)申请ETC卡和OBU。联网之前已在其他省(市、直辖区)办理ETC卡和OBU的车辆,可根据自身情况保留一个,把多余的卡和OBU注销。

>>>新闻背景

四川自2014年起开始推行高速公路ETC

2014年10月8日,四川高速公路ETC(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将正式开通试运行,试运行到2014年12月31日24时截止。安装此系统的客车通过高速公路可享受9.5折优惠。

ETC是国内外普遍使用的高速公路收费方式,使用ETC通过收费站只需2秒左右的时间,比起人工收费将节约5倍以上的时间。车辆驶入高速公路收费站ETC专用通道时,系统将自动感应,抬起栏杆,车辆不需要准备零钱更不需要停车,过完收费站即完成信息录入和通行费缴纳。

四川第一批开通了417条ETC专用通道,覆盖208个收费站,覆盖率达55.5%。2015年全国ETC联网后,ETC用户可在全国范围内实现一卡通行。目前,单位和个人可到中国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和中国银行ETC客服网点自愿办理客车ETC业务,货车暂不办理。(记者 陈碧红)

原标题:成都籍非ETC车辆上绕城要收费? 相关部门暂未回应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