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办老年公交卡等个把月 相关公司:将缩短制卡周期

2017-02-11 08:11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m_3c1575bb93a194a61be8eed19a637560

2月6日,刚满70岁的成都市民郑先生来到双楠路办理公交老年卡,提交了所有材料后,郑先生才得知,拿到卡还得等30个工作日。“咋要一个多月?”郑先生对花这么长时间感到不解。

记者调查发现,除了像重庆可以当场领卡的,昆明、南京等地虽然也有一定的等待时间,但没有超过30个工作日。

为何在成都办张老年卡要“慢半拍”?承接老年卡办理业务的成都天府通金融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回应,目前成都老年卡的制卡厂家在广东,这是由于制卡的工艺和配送造成的。该公司承诺,将在今年下半年优化缩短制卡周期。

1fb16cb6371db8aa26736cbe63afddf2

市民疑问

所有手续办完

取卡要等30个工作日

“终于可以去办张老年卡了,以后出去耍就方便多了。”自从退休后,郑先生就喜欢约起老伙伴儿到处转转,出行主要是坐公交,“小区门口就是公交站,很方便。”

由于办理公交老年卡的“门槛限制”,郑先生一直使用的是普通次数卡,即乘车消费享受五折优惠、2小时内换乘可免费3次。郑先生算了笔账:平均每个月要坐50次公交车,每次1元,一个月就是50元,一年下来也有600元,“如果办了老年卡,一个月有75次免费次数,这笔钱就省了。”

根据成都市中心城区申领规定,申请老年卡,必须年满70周岁。今年2月1日,郑先生终于过了70岁生日。2月6日,他带着身份证、证件照等来到位于双楠路的成都市公交集团办理老年卡。

交了证件和20元工本费,原本以为可以领到卡了,但郑先生只得到一张“取卡凭证”。工作人员表示,30个工作日后凭取卡凭证可以领到老年卡。

同样是公交卡

为何人家现场可以取卡

“30个工作日?算起来就是一个多月,要等这么久?”郑先生很是不解,身份证领证才需要30个工作日,加急的话还可以提前,公交卡难道比身份证还严格精细?

郑先生的家在东虹路,从家到办卡处中途得转一趟公交,来回至少3个小时,“原本是便民政策,怎么实施起来却这么多麻烦?”工作人员表示,30个工作日是办卡周期,制卡需要一定的时间。

“好不容易等到70岁了,以为可以免费坐公交了,结果还得再等一个多月,老年卡难拿啊。”郑先生跟重庆的朋友说起自己的遭遇,朋友却有些不解:“怎么会等那么久?我们都是现场就可以拿到卡。”

朋友的话让郑先生很不是滋味,“同样是老年卡,为何外地就要快得多?”

记者调查

没那么长周期

重庆当场领卡

昆明5日后取卡

2月7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致电重庆市政府指定的IC卡运行商——重庆城市通卡公司。

工作人员表示,70周岁以上的市民都可以办理“敬老卡”免费乘坐公交,“只用带上身份证即可办理,现场进行拍照,当场取卡。”记者了解到,同样能现场取卡的还有兰州。

昆明公交集团官网显示,相关资料审核后即可填写《昆明城市一卡通IC卡持卡凭证》,5日后凭证取卡,而且年满60周岁的老年人持相关资料就可申购爱心卡。

沈阳70周岁以上的老人可凭“夕阳红卡”免费坐公交,领取时间为申请办理该卡之日起10个工作日后;南京办理老年卡需等待15个工作日,如果想现场取卡,可另付10元现场制卡费。

和成都一样,厦门领取老年卡需等30个工作日,潍坊老年优惠卡正常办卡周期为一个月。

办理老年卡

不少城市将标准降到65岁

除了取卡的时间不一,各地申请办理老年卡的“年龄门槛”也不尽相同。据了解,全国不少城市都将办理老年卡的年龄标准降到了65岁。

2010年4月1日起,天津实行65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乘坐公交车的决定,有天津常住户口的老人,到社区办理敬老卡即可。

在长沙,本市户口或者有临时居住证的外地老人,只要年满65周岁就可办理老年爱心卡,且首次办理免费。

杭州70岁以上的老年人才能免费乘车,不过60岁以上的老人,可申购老年优惠C卡,可享受充值加赠优惠,即电子钱包区充值50元,卡内使用金额为100元。

原标题:办张老年公交卡为何要等个把月?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