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联播》:家庭医生正走入成都寻常百姓家

2017-02-12 07:3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老百姓关心什么、期盼什么,我们就要重视什么、关注什么,改革就要抓住什么、推进什么,通过改革给人民群众带来更多获得感。“看病难、看病贵”这是百姓期待解决的难题,是民生短板,最近公布的《“十三五”医改规划》围绕百姓关切的热点难点,抓关键问题,抓实质内容,集中推出一批接地气、见实效的改革举措。

针对大医院人满为患看病难的现状,“十三五”期间,国家把建立分级诊疗制度放在医改首位。分级诊疗是指按照疾病的轻重缓急,不同的疾病在不同级别的医院就诊,大小医院之间形成“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格局。今年将在85%以上地市开展分级诊疗试点,促进医疗资源下沉,合理分流病人。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居民获得公平、可及的健康服务的重要举措,也是实现分级诊疗“基层首诊”的关键环节。今年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将覆盖30%以上人群。为赢得百姓信任,四川成都鼓励城市大医院的专科医生参与家庭医生团队,以儿童、孕产妇、高龄老人、慢性病人群为重点,设计出30种个性化健康管理服务包,使家庭医生服务水平更高,更体贴。

目前,成都家庭医生已签约居民423万人,签约覆盖率达37%。“十三五”期间,越来越多的家庭医生将走进寻常百姓家,城乡每万名居民将拥有2至3名合格的全科医生。

(据央视《新闻联播》2017年2月11日报道)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