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铁局增开三百趟客车应对元宵节后春运高峰

2017-02-12 17:3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通讯员 吴正琪 记者 郭莹)2月12日报道 记者从成都铁路局获悉,从今天开始,成都铁路局管内各大火车站,特别是以四川、重庆为主的客运站将迎来学生返校和节后务工的叠加客流高峰。

截止2月12日,成都铁路局2017年春运累计发送旅客接近2500万人次,同比增加270万人,增幅约13%。其中长途旅客约660万人次,短途旅客约1800万人次。正月初五至正月十五,期间成都铁路局日均旅客发送人数保持在90万人次的高位水平。这部分客流中,增幅较大的是长途旅客,节后长途旅客日均发送32万人次,较节前发送人数翻了一倍。这部分客流主要是前往北上广和闽、浙、鲁等地务工的旅客。相比长途客流而言,整个春运的短途客流一直很稳定,日均在60万人次,最高峰出现在2月2日达到了69.78万人次。

正月初五开始,经过节后十天的繁忙运输,成都铁路局的客流已经趋于稳定。但随着2月13日迎来开学季,预计从今天起至2月15日,将迎来相对集中的学生返校客流。因此,这轮务工出行和学生返校的客流叠加后,加将形成今年春运的最后一轮客流高峰。预计从2月16日开始,成都铁路局的客流将陆续恢复到正常水平。

从目前的预售火车票分析,四川、重庆作为我国西部文化教育的中心地区,川渝经济区内覆盖成都、重庆、绵阳、南充、遂宁、广安、内江等城市火车站的学生客流增长相对明显。因此,今天起至2月14日,成渝高铁、渝万动车、成达动车、绵成乐动车等运能将持续紧张。除此之外,四川、重庆、贵阳去往华东、华南、华中方向的动车运能和普速列车运能也将紧俏一段时间。

为满足高峰时段的旅客出行需求,2月12日至2月15日成都铁路局将增开旅客列车352趟次,其中长途客车245趟次,短途客车107趟次。短途客车包括加开凯里南至贵阳北、贵阳北至盘州、重庆北至潼南、成都东至峨眉山、成都东至江油等方向多趟热门动车。期间,成都铁路局还将对成渝高铁全部动车实行重联,成倍增加运能,满足学生旅客的出行需求。

在加大运能投入同时,成都铁路局在成都东、重庆北、贵阳北、南充、遂宁、绵阳等学生相对集中的火车站还加开了100余个学生票专售、专取窗口,并对站内400余台自助设备进行了维护,确保学生旅客顺利购买、换取到火车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