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籍车辆可免费装ETC 163个快捷网点公布

2017-02-13 15:5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QQ图片20170213152825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2月13日报道 ETC不停车收费推广应用工作即日起启动,2017年,成都年内将力争2017年底前成都本籍ETC用户达80%以上,促使成都市高速公路收费方式实现根本改变。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目前,成都市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已经在着手进行ETC快速安装点位的扩增,今年内这两家银行安装网点将达到366家,方便市民就近免费安装ETC。

两家银行安装网点今年增至366个

有卡15分钟内可安装完毕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从成都市交委获悉,本次ETC办理将较之前更优惠、更便捷、更人性化。在全市已有的ETC安装点基础上,已增设快捷免费安装点163个,名称为“成都市高速公路ETC安装点”,近期还将增加200个以上快捷免费安装点,满足市民安装需求。

QQ图片20170213152834

目前,成都一共有五家银行可以安装ETC,包括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和农业银行。

此前,成都的客户办理ETC安装,大部分银行都会要求其办理信用卡,而今天起,客户凭借持有工行、建行两家银行的储蓄卡,也能在快速安装网点进行办理。需要注意的是,使用储蓄卡办理,需保证里面800元以上额度,以保证高速通行的过程中扣费顺利。

据了解,目前成都办理ETC安装有三种形式,一是专用储值卡,但使用量并不大。二是使用信用卡绑定,用信用卡的附属卡作为ETC扣费支付卡;三是使用借记卡,但必须保证借记卡中有相应额度。

“如果客户的征信良好,我们建议客户办理我们两家银行的信用卡,绑定后便于解决扣费额度的问题,我们将为办理客户提供5000元以上的扣费额度,如果客户不愿意办理信用卡或者征信有所缺失,也可以选择办理借记卡,我们快速办理网点可以实现客户即办即走”成都市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信用卡业务部副总经理宋锦材表示。

QQ图片20170213152846

有卡客户约15分钟搞定全过程

可通过百度地图高德地图查询搜索办理点位

据了解,目前两家银行都加快办理ETC安装效率。中国工商银行四川省分行信用卡业务部副总经理刘敏介绍,根据她们测算,有卡客户在15分钟内就可以完成ETC卡办理到激活全过程,一个点位一天安装量最高可以达到40位客户。据介绍,目前,工行和建行两家银行针对成都客户安装量占比达到80%,拥具有成熟的流程和技术,可以快速为客户提供免费的安装服务。

记者从相关办理银行了解到,车主安装ETC将享受比之前更多的优惠:在“成都市高速公路ETC安装点”安装ETC所有费用全免,市民无须承担任何费用,并且ETC信用卡用户可根据关联的各类信用卡享受对应的车辆使用全产业链优惠权益,如加油、罚单缴没、洗车、保养、修理、保险等。

此外,今年安装ETC将更加便捷,“成都市高速公路ETC安装点”将原有ETC办理流程进行了优化,原流程下用户需至指定网点完成办卡、绑卡及安装三个步骤,不算排队时间平均耗时在1个小时左右,经调整后,车主只需花费15分钟便可办理完毕。

据了解,整个安装流程优化后为两步:第一步未持有信用卡或储蓄卡的客户可至银行所有网点办理,其中信用卡也可通过网上银行或手机银行申请;第二步绑卡及激活可待方便时再前往“成都市高速公路ETC安装点”安装,各安装点设置有ETC专用柜台,并在大厅设专人进行ETC业务的咨询及引导。

记者了解到,本次ETC办理,工行及建行提供信用卡及储蓄卡两种选择,并且已有卡用户无须再办理新卡。同时,不再局限于信用卡,也不再需要开新卡,并且1张卡可绑定5辆车。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目前,车主可通过百度地图高德地图查询搜索工行和建行两家银行的ETC捷免费安装点位。就近选择点位安装。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