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博思堂承认9成教师来自川师大一中 学校称将严查

2017-02-14 07:1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花4980元参加一周冬令营,就能被名校高比例择优录取?今年1月15日到1月21日,540余名正值小学六年级的学生参加了由“四川博思堂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思堂”)组织的为期7天的冬令营活动封闭式学习。多位家长称,在博思堂参加招生咨询时曾被“明里暗里”地告知,参加冬令营的学生将有60%~70%的比例被四川师范大学附属第一实验中学(以下简称“师大一中”)择优录取。然而,冬令营结束后,家长们发现孩子成绩出现了“断崖式下滑”,同时所谓的“择优录取”也毫无消息。

13日,成都商报记者从成都市锦江区教育局了解到,此前接到多位家长投诉,教育局工作人员曾前往博思堂办公现场调查相关情况。调查显示,博思堂在“学校简介”中称其获得了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的批准,但无法提供教育部门颁发的办学许可证。“博思堂并未向我们进行备案和取得办学许可证,仅获得了工商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锦江区教育局幼成职教科相关负责人介绍。

锦江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成都商报记者,目前已对博思堂展开调查,如其在招生过程中存在虚假宣传的行为,将对其进行处罚。

进展

博思堂公布冬令营测试成绩

家长继续质疑:“说明不了什么问题”

针对此次博思堂冬令营学习,家长们提出了两大疑问:孩子成绩为何会出现巨大反差?高比例的“择优录取”为何不见音讯?12日,5名家长代表就此与博思堂负责人覃女士进行了长达数小时的会谈,并提出了两大诉求:其一,要求博思堂公布“择优录取”情况;其二,查阅试卷,弄清楚孩子成绩到底差在哪。不过,对于后者,覃女士表示无法满足。同时,在成都商报记者12日的采访中,覃女士表示,博思堂并未承诺高比例“择优录取”,对于成绩特别优秀的学生可以获得推荐。

13日下午,博思堂通过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致家长的一封信”。文中提到,博思堂教育与师大一中所属的教育集团属战略合作关系,集团认可的校本课程实践基地,主要承担旗下学校校本课程实践,优质生源储备基地。

文章同时公布了此次冬令营的成绩测试情况以及覃女士提到的“推荐”情况。文中称,本次试题难易程度与小升初入学测试相当,本次测试总分平均分99分,125分(含)以上学员,共70名,达到博思堂优生线,进入优生储备库。其中一至四班:17名;五至八班:24名;九至十二班:11名;十三至十六班:18名;之前对成绩和分数段等已作说明,不再赘述。

不过,博思堂公布的情况并没有打消家长们的疑问。“进入优生储备库,然后呢?分数怎么出来的?我们还是一无所知。”一位家长表示。而作为家属代表参与谈话的张女士则称,“我们并没有看到试卷,承诺与现实的巨大反差,这一核心问题依然没有解决,(公众号的声明)说明不了什么问题。”

家长四问博思堂

A

博思堂有无教学资质?

所谓名师到底哪来的?

“我们找了教育局,博思堂说获得了教育部门批准,其实并没有在教育局备案,我们完全可以认为博思堂根本没有教学资质。”家长唐先生说,“同时,对于博思堂宣传的教学老师都是名校教师,为什么(冬令营期间)孩子的测试卷并没有进行评讲,孩子错在哪里也不知道。成绩测试那么低,这些名师又来自哪里呢?”

对于家长的疑问,12日记者在走访博思堂办公地点时,就曾发现博思堂的宣传广告中提到了多位名校老师,但仅有姓氏没有全名,博思堂的官网中也仅有“郭老师”、“何老师”、“赵老师”等称谓,教师头像仅是一个黑色的头像。在博思堂办公现场的“学校简介”上,也确实有获得了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批准的说法。

12日下午,记者在采访博思堂负责人覃女士时,就曾询问了师资问题。

“我们培训的老师来自哪里呢?”

“我们的老师有90%以上都是属于集团的老师。”

“就是师大一中所属的教育集团?”

“对。”

“教育集团的老师是不是主要来自师大一中呢?”

“可以这么说。”

“那可不可以说我们这里(给学生)培训的老师也是师大一中的老师?”

“我们不会这样去说。我们要保护给我们上课的老师,就说他是我们集团的老师。”

“那实质上就是师大一中的老师。”

“嗯,90%以上。”

“(90%以上)是师大一中老师?”

“对,这次冬令营(的老师)是。”

在采访中,覃女士回答了记者的提问,并称师资问题也向家长进行了说明,所以,她表示,对于上课质量是可以保证的。

原标题:博思堂承认9成教师来自师大一中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