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自贡一大货车安装“翻牌器” 见到交警就“变脸”

2017-02-14 17:20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货车安装的翻牌器(大安交警供图)

四川新闻网自贡2月14日讯 为了逃避监控抓拍,货车驾驶员自作聪明地在货车上安装“翻牌器”,出车时把牌照翻下去藏着,便可肆意超载、闯灯、闯禁,遇到交警检查时,又迅速把牌照翻起来。昨(13)日,自贡驾驶员陈某某就因超载和遮挡号牌,一次性被罚款2100元,记18分。

昨日上午9时40分许,自贡大安交警大队民警在206省道148公里800米设卡检查时,一辆解放牌大型货车由大山铺方向驶入检查点。车上满载河沙,仔细一看,该车竟然没有悬挂车牌,民警立即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就在该车似行似停时,车牌瞬间自动“变”了出来。民警对该车进行了仔细查看,发现了“猫腻”。

只见该车车头悬挂车牌处有明显改装痕迹,没有常见的封固螺丝,悬挂也不结实。车牌后面连接着一根钢丝拉线的伸缩装置,并装有特制的支架,安放位置隐蔽,很明显就是车牌“翻牌器”。同时,后面车牌也有明显无损的痕迹。过磅发现该车核定质量为15.5吨,实载却为52.4吨。

随即民警将该车查扣并将嫌疑人带回大队进行进一步调查。经查,货车驾驶员陈某某对超载、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私自安装“翻牌器”的行为供认不讳。据他交代,之所以安装翻牌器,就是为了躲避闯红灯和路面监控抓拍。民警将对该车驾驶人陈某某进行合并处罚2100元,记18分,同时责令车主将违法改装设备拆除,恢复车辆原貌,并将超载货物转载。

(记者 徐昭磊)

原标题:自贡一大货车安装“翻牌器” 见到交警就“变脸”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