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地铁7号线31个车站主体结构封顶 将以"炫彩蓉城"为特色

2017-02-15 18:5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1201_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2月15日报道 2017年,成都地铁将新开通4号线二期、10号线一期、7号线,正式开启线网化运营时代。而作为成都市首条地铁环线,7号线一直备受社会关注。目前,成都地铁正紧绷战弦不放松,全力推进7号线施工建设,提早着手运营筹备,预计今年9月进行线路空载试运行、年底开通试运营。

7号线已实现全线洞通 31个车站已封顶

成都地铁7号线位于二、三环之间居住用地最密集地带,基本沿中环路敷设,涉及金牛区、青羊区、武侯区、高新区、锦江区、成华区等行政区。线路全长38.56公里,均为地下线。全线设车站31座,其中换乘站18座,串联了火车北站、火车南站、火车东站、城北客运中心站四大重要交通枢纽。成都地铁7号线建成后,不仅标志中心城区骨干线路织密成网初步完成,并且将增加与各条放射状线路的换乘功能,极大地缓解中心城区交通拥堵状况,使得客运转换更加便捷,大大增强整个地铁线网的客流吸引能力。

截至2017年2月13日,7号线已全线洞通、轨通、环网电通,31个车站、崔家店停车场及OCC控制中心主体结构已封顶,正在进行车站附属结构施工,累计完成车站出入口107个(共118个)。同时,全线动力照明安装已完成58%,通风空调安装已完成70%,车站装修已完成38%。综合监控、通信、供电、电扶梯、站台门等系统设备的安装、架设也正同步有序推进。

7号线的单期建设里程及初期投用列车数量均多于以往线路,并首次应用了A型车辆、全地下双层停车场、再生制动地面吸收装置等多项新技术手段。同时,由于7号线施工现场均位于主城区内,前期各类迁改工作特别复杂且工程量较大,工期压力也相当严峻。面对关键而极具挑战的7号线建设和运营筹备任务,成都地铁利用7号线车辆本地化生产的产业落地、产能提升的大好机遇,从去年开始首次尝试在成都中车产业园提前开展车辆及相关接口的异地调试工作。

2016年11月27日,7号线异地调试筹备工作全部结束,并在中车产业园试验线正式启动动态联合调试。

截止2月10日,7号线共计完成20列车的生产工作,并累计完成18列车的出厂前验收,同时8列车顺利完成异地调试工作。

以“炫彩蓉城”为特色 用颜色助乘客辨别方向

成都地铁7号线车站装修将以“炫彩蓉城”为特色。用四种颜色帮助乘客辨别方向。

成都地铁7号线装修设计中强调的线路特色为“城市动脉,炫彩蓉城”, 东南西北四个方向对应“绿、赤、黄、蓝” 、“春、夏、秋、冬”主题色调,并配以简练动感的空间设计和七彩流动的色彩装饰;以“太阳神鸟”文化符号贯通全线,成为成都地铁全网线路中的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目前,7号线综合联调方案也正在进行最后的修订,预计3月初组织行业专家进行综合联调方案评审。评审通过后,将正式开展综合联调工作。据悉,此次7号线综合联调分为供电综合联调、行车综合联调以及车站综合联调三大项,后续各项调试工作将按时间节点陆续启动。预计今年9月,线路将进行空载试运行、年底开通试运营。

此外,为确保地铁7号线电客车司机由以往线路的B型车平稳过渡到A型车,成都地铁全面落实A、B型车差异化梳理工作,通过理论讲解、现场跟车学习、模拟驾驶器培训等方式,对地铁7号线现有司机展开了一系列针对性培训。截止目前,成都地铁总计开展各项培训共20余次,培训人次达300次以上,确保人均参与培训学时不低于45小时。实际操作方面,成都地铁按照培训计划分批组织司机跟随车辆专业人员到成都中车产业园进行现场跟车学习,重点要求司机对A型车车底设备位置布置、司机台按钮布置等内容进行直观体验,为车辆差异化的全面贯彻学习落到实处。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