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宜宾早茶跻身名茶行列 全国最早鲜茶已上市

2017-02-15 22:18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宜宾2月15日讯 新春已到,万物开始复苏,位于中国西部的四川宜宾,这里的百万亩茶园却早已披绿吐翠。今日下午,宜宾市政府向媒体透露,第十届中国宜宾早茶节将于17日打开序幕。

作为世界茶叶发源地之一,宜宾是四川省茶叶品类最全、产业链条最完整的茶叶主产区,是全国最大的早茶生产基地、全国重要的工夫红茶生产加工基地、全国最大的木犀科粗壮女贞苦丁茶生产基地。

近年来,宜宾市委、市政府持续为茶产业注入发展动力,宜宾茶肩负“重振川茶雄风、打造千亿产业”使命,茶园面积、产量、产值均获得持续、快速增长,成为了川茶行业的排头兵。

2016年,宜宾全市茶园总面积已达108.63万亩,其中投产面积89.2万亩,良种面积101万亩;全市茶叶产量5.92万吨,较2015年增产0. 87万吨,增幅17%;茶叶鲜叶产值达24.75亿元,较2015增加2.85亿元,增幅13%;全市茶企出口额、出口量继续稳居全省第一。

与此同时,宜宾加大茶产业的品牌打造与品质管控,使得宜宾茶兼具鲜香、绿色、生态等特征,从川南走向全国并登上国际舞台。

目前,宜宾全市已拥有有“宜宾早茶”、“川红工夫”、“屏山炒青”、“筠连红茶”“筠连苦丁茶”5个茶叶公共区域品牌,4个地理证明商标,5个茶叶产品获有机食品认证,31个茶叶产品获绿色食品认证,9个茶叶产品获无公害农产品认证。其中,“宜宾早茶”于2015年荣获“百年世博.中国名茶金奖”,品牌价值达111.09亿元。

宜宾产好茶,好茶在宜宾。记者从今日的媒体见面会上获悉,第十届中国宜宾早茶节将举办早茶开园采摘、赴蓉赴京营销宣传推广等系列活动。此外,由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联合国粮农组织政府间茶叶工作组、国际茶叶委员会和中国茶叶学会共同主办的国际茶业年会,也将宜宾确定为举办地,并确定为每年一届,今年将在宜宾召开首届。届时,将有“国际茶产业发展峰会”等多项重大活动落地宜宾。(记者 周瑜原)

原标题:宜宾早茶跻身中国名茶行列 全国最早鲜茶已开采上市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