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扶贫政策到2020年总体不变

2017-02-16 07:16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去年,我省脱贫攻坚首战告捷,107.8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但随之也有群众担心,摘掉“穷帽”后不能再享受相关扶持政策,从而造成后续发展乏力甚至返贫。

日前印发的2017年省委1号文件提出,巩固深化脱贫成果,保持脱贫攻坚政策的延续性,全面落实国家对脱贫对象的后续扶持政策。政策如何延续?包括哪些?2月15日,记者将广大贫困群众关心的这些问题,带到了2017年省委1号文件新闻发布会现场。

【川报帮你问】

贫困户脱贫后能享受哪些扶持政策?

【发布人答】

省扶贫移民局副局长降初:

我省已明确,全省625万贫困人口到2020年享受扶贫政策总体不变。在脱贫攻坚期内,保持脱贫支持政策的延续性,建立脱贫对象“回头看”“回头帮”工作机制,对已脱贫对象给予适当支持,脱贫不脱帮扶、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项目。

比如,将完善已脱贫人口稳定增收机制,着力解决脱贫户因病、因学返贫和持续增收等问题,提高社会救助、医疗等农村社会保障水平。对已脱贫人口的支持会持续到2020年,确保625万贫困群众都达到2020年当年的退出标准。

政策的延续不仅是针对贫困群众,对退出的贫困村、摘帽的贫困县也会继续扶持。省委1号文件提出,将增强退出贫困村自我发展能力,实施贫困村提升工程,推动产业培育和集体经济发展。摘帽的贫困县方面,将进一步强化财政、国土、税收等政策的支持。□本报记者 王域西

原标题:扶贫政策到2020年总体不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