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灌高速成都收费站 21车道变身ETC专用

2017-02-16 07:3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成灌高速成都收费站已完成ETC改造升级。

成灌高速成都收费站已完成ETC改造升级。

车辆通行最大时速由20公里提至40公里

7月1日前市域高速增设超150条ETC车道

近几天,成都人的朋友圈什么词汇最热门?“ETC”的出镜率是相当地高,大家都在热议,如何免费办理ETC,使用效果究竟如何;也有市民提出疑问,大规模安装ETC后,现有ETC车道能否满足市民需求呢?

2月15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来到成灌高速成都主线收费站,为市民打个前站。

成灌高速是本次增设ETC专用车道的高速之一,该收费站已完成ETC升级改造。记者看到,改造后的收费站焕然一新,除开货车计重收费车道外,其余21条车道均已改造为ETC专用车道。相比于人工收费车道,ETC车道通行效率提升了五倍,大大缩短了车主过站耗时。

现场探访 21条车道已改为ETC车道

高新西区企业多,加上前往川西的车辆,成灌高速一向车流量巨大,十分拥堵。

成灌高速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2014年10月开始使用ETC专用车道以来,因为非ETC车误入等原因,降低了ETC车道通行效率。为保证顺畅通行,收费站工作人员必须采取人工干预、倒车、反复交易等措施。

从2016年10月开始,成灌高速成都收费站正式启动ETC试点,除保留部分货车计重收费车道以外,进出口车道均实施了ETC专用车道改造。

15日上午,记者在成灌高速成都收费站看到,除开货车计重收费车道,成都往都江堰方向有9条车道,反向出口一共有12条车道,上述21条车道均已挂上ETC车道标识,成为ETC专用车道。

据悉,2017年1月15日前,该收费站改造的21条ETC专用车道已全部投入使用,目前,ETC车道在实际运行中保持“三进三出”,即在进出口各设置三条ETC专用车道,其余车道根据情况实时调整。

国内首创 ETC和人工系统随时切换

成灌高速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成灌高速试点工程采用了目前最新的ETC相控阵天线技术、车道设备岛内布局模式。

第一,能对进入ETC车道的车辆进行准确定位跟踪,从而有效解决跟车干扰和相邻车道干扰,数据传输可靠性、安全性大幅提升。

第二,相控阵天线可通讯区域范围更大,能为车辆提供更充足的交易区间,相控阵通信区域前沿,距车道栏杆最远可达30米,车辆最大安全通行速度可达40km/h,ETC用户可快速过站通行。

第三,为正确诱导ETC车辆进入ETC车道,已提前在收费站广场出入口两端1公里处设置大型LED显示屏,提示ETC车道开道布局情况。

第四,车道同时设置ETC和人工两套收费系统,可随车流量变化实施调整随时切换,此设计在目前国内高速公路ETC车道建设中尚属首创。温馨提示

免费办理ETC遇阻?

可拨打962001投诉

15日晚,成都市交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推广ETC应用安装过程中,发现有市民遇到了异常情况,未办理成功。为督促ETC办理银行提供优质服务,市民在办理过程中,若遇银行办理工作人员服务差、未按公布的承诺兑现等情况,可通过962001专线和cdjt962001@qq. com邮箱进行投诉。

1、开通时间:2017年2月16日上午9:00,全天24小时专人值守;

2、受理范围:已公布的“成都高速公路ETC办理点”。

通行顺畅 较人工收费效率提高5倍

15日上午,记者在成都收费站外蹲守半个小时,发现在收费站出口端,人工收费车道因需要现金找零,出站速度很慢,在另一侧ETC专用车道,通行速度则大为提升。

有研究表明,ETC单车道通行能力为1000辆/小时,较人工收费通行效率提升5倍以上。也就是说,如果车主选择从ETC车道通行,耗时将大为缩短。

成灌高速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成都收费站ETC升级改造后,一个月以来运行总体平稳,车辆通行最大速度由原来的时速20公里提高到40公里,车辆的识别率更加精准,系统更加稳定、可靠和高效。

据悉,成灌高速成都收费站此次ETC专用车道通行效率提升工程试点,得到了四川省高管局、省监控结算中心的充分认可,取得成功。

下一步,成灌高速成都收费站的试点经验,也将逐步向绕城高速、成温邛等市域高速不断推广,在7月1日前实现市域高速增设超150条ETC车道。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李智 实习生昔兴琪摄影 刘陈平

原标题:成灌高速成都收费站 21车道变身ETC专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