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对简阳“五对一”教育联盟签约成立

2017-02-15 22:23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2月15日讯 2月15日,在2017年成都市教育工作会上,成都市对简阳市“五对一”教育联盟签约成立,成都市锦江区教育局、武侯区教育局、成华区教育局、金牛区教育局、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和简阳市教育局结成区域教育联盟,形成中心城区与简阳的“五对一”区域教育联盟。

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成都市教育局获悉,联盟成立旨在通过人员互访、信息互通、项目互动、资源共享,促进简阳市在教育教学管理、师资培养、教育科研等方面发展,帮扶提升简阳教育的质量和水平,加快推进成简教育融合发展,缩小简阳教育与成都教育的整体差距,促进全域成都教育高位均衡、优质发展。

据介绍,成都市教育联盟成员单位将建立和完善结对学校间网络教育教学研讨制度、建立教师间网络平台交流协作制度,建立远程互动录播教室、远程互动听课教室系统,推进简阳尽快建立和使用成都教育专网,开展远程互动课堂教学、远程教学教研等活动。以技术为支撑,通过搭建远程互动教学平台、建立网络研修常态机制等,实现我市优质教育资源开发共建、远程共享,助推教育均衡发展。

此外,教育联盟成员单位还将确保每年选派优质学校中层及以上干部到简阳农村学校、相对薄弱学校任校长、副校长。同时,选派优质学校教师到简阳农村学校支教,简阳农村或薄弱学校的教师也可到对口支持城区的优质学校跟岗学习。(记者 陈淋)

原标题:成都对简阳“五对一”教育联盟签约成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