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十区(市)县获工商总局外商投资企业登记授权

2017-02-16 16:3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朱海丹)2月16日报道 记者今日从成都市工商局获悉,近日,国家工商总局下发《关于授予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等十个区(市)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外商投资企业登记管理权的通知》,成都市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成华区、青白江区、温江区、郫都区、都江堰市、邛崃市、大邑县共10个区(市)县的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获得此项授权。上述十个区(市)县的市场和质量监管局获得在授权范围内直接履行辖区内外商投资企业登记的管理权。

根据《外商投资企业授权登记管理办法》的规定,我国外商投资企业登记管理工作实行工商总局登记管理和授权地方工商局登记管理的原则,被授权的地方工商局以自己的名义在被授权范围内行使对外商投资企业的登记管理职权。

按照工商总局通知,上述十个区(市)县的市场和质量监管局获得在授权范围内直接履行辖区内外商投资企业登记的管理权。登记范围包括:辖区内不涉及国家规定实施准入特别管理措施的外商投资企业;经所在地人民政府及其授权部门批准设立的外商投资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分支机构;依法应当由国家工商总局、省级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记管理而经其授权的,以及法律、行政法规和国家工商总局另有规定的。

据市工商局外资处负责人介绍,为落实成都市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和自贸区建设工作部署,着力营造良好的外商投资准入环境,该局自去年起即围绕外商投资企业注册登记属地管理工作主动作为,组织各区(市)县开展“争取工商总局外资企业登记授权”的软件、硬件建设工作,并得到了各区(市)县政府的支持。经过各方共同努力,以上10个符合授权条件的区(市)县一次性顺利获得工商总局授权。通过此次集中授权,包括高新区、龙泉驿区、双流区和天府新区成都片区在内,成都市共有14个区(市)县拥有了对外商投资企业的直接登记权。

“近年来,外商投资高度看好成都发展,生产、经营、研发中心等,在成都市迅速展开布局,国家工商总局也加大了成都外商投资企业登记授权的力度。这既反映出成都近年来外商投资的迅猛发展和商事制度改革的成果,也有力支持了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自贸区的工作。”据市工商局外资处负责人介绍,成都获工商总局外商投资企业登记直接授权的县级工商部门数量目前排名全国副省级城市第一。2016年全市新登记外商投资企业920户,注册资本57.16亿美元,外方认缴注册资本33.88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6.6%、90.5%、184.94%。截止2016年底,成都市共有外商投资企业7492户,注册资本405.65亿美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