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地铁10号线首列车启动异地调试 开通运营后或成成都最快地铁

2017-02-16 18:4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QQ图片20170216102823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2月16日报道 成都地铁10号线一期工程首列车异地动车调试已在中车成都产业园正式启动。地铁10号线一期工程是成都首条机场地铁专线,最高运行时速100公里,年内开通试运营后,10号线一期将成为成都地铁开通试运营的最快地铁列车。

大年初四启动调试 节约后续调试时长30%

早在2017年农历大年初四,成都地铁10号线一期工程首列车异地动车调试就正式启动了。按照异地调试总体计划,首列车在长度为1.476公里的试验线路上,不仅要验证电客车关键技术参数,还要验证“地铁大脑”信号系统的核心功能,后续还将在试车线依次完成车辆与再生制动地面回馈装置、车门与屏蔽门联动功能、车地无线视频传输等多个接口专业的功能测试工作。

据成都地铁运营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争取更多的10号线信号系统正线调试时间,及早发现、解决问题,提高系统稳定性,自10号线首列车抵蓉以来,信号与车辆专业的调试工作不分昼夜,利用一切有效时间资源开展各项调试内容。本次动车调试的启动标志着10号线信号系统正式进入动车调试阶段,并将继续开展ODO测试、IATP测试、CBTC测试,预计可节约后续调试时长30%左右。

多专业异地调试 确保线路按期开通

据了解,一条地铁线在开通试运营前,往往需要经历12-15个月的运营筹备工作,如遇线路较长情况特殊时甚至要提前18个月启动该工作。

为让市民尽早坐上地铁10号线一期,2015年,经地铁公司认真研究决定,配合中车成都公司合力推进产业园建设、创新尝试在产业园提前开展车辆及相关接口的异地调试工作、加大人员投入确保异地调试顺利开展。

2016年3月14日,地铁公司率先启动了信号设备在中车产业园安装的方案设计。在陆续克服了产业园内施工条件差、地盘经验欠缺、协调难度大、交叉施工多等困难后,9月10日,7、10号线信号设备如期在中车产业园顺利安装。

成都地铁公司在中车产业园采取的“异地调试”措施,可以确保首批车提前达到良好状态,为后续正线调试做足充分准备,第一时间投入正线动车调试。

异地调试的创新措施在7号线实践后,多专业的联合调试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并节约了工期。因此10号线首列车下线后,继续在中车产业园采取的“异地调试”措施,确保首批车提前达到良好状态,可第一时间投入正线动车调试。

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一系列的筹备举措确保了下线的车辆直接可提前启动车辆与信号、供电等专业的接口调试工作,从而使10号线车辆及信号车载设备提前启动相关调试工作,为后续正线调试做足充分准备,确保轨行区移交后的可在短于以往的时间内完成远远难于以往的调试任务,保障按期开通。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