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地铁加速成网今年13条线同时在建

2017-02-17 07:54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记者近日从成都地铁运营有限公司了解到,今年,成都市共有13条线路同时建设,在建里程将达400公里,创历史新高。成都地铁正加速成网。

3条线路开通时间表出炉

按照计划,今年成都地铁将有3条线路开通运营。地铁公司透露:地铁4号线二期上半年开通,地铁10号线一期国庆节前开通,地铁7号线12月开通。

地铁4号线二期正在空载试运行。该线路向西延长到温江区,向东延长到龙泉驿区。

地铁10号线一期已经轨通。该线路是机场专线,国庆节乘客就可直接坐地铁赶飞机,从太平园站出发,抵达终点站T2航站楼,只需要15分钟。

地铁7号线也已经轨通。该线路是成都主城区二三环之间的一条环形线路,31座车站,就有18座换乘站,乘客出行换乘将更加方便。

3条新线路开通后,成都地铁线网运营里程将达到179公里,换乘站将达14个,其中太平园站为三线换乘站。

向天府新区腹心地带延伸的1号线三期南段,正在加快建设中,部分站点已开始铺轨,年底基本建成。

400公里线路同时在建

建设方面,今年8号线一期、9号线一期、10号线二期、11号线一期、17号线一期等5个项目将全面开建。成都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建设分公司总经理张延介绍,加上2016年续建项目,届时成都将有13条地铁、400公里线路同时在建,创历史新高。

为推进线网建设,18号线、9号线、17号线将采用PPP方式建设,吸引社会资金进入地铁市场,以特许经营的方式参与轨道交通的投资、建设以及项目建成后的运营。

直达成都新机场的18号线一期,预计年内所有盾构机全部下井,二期正在进行前期工作,力争年内开建,实现2020年和成都新机场同步开通运营。

和18号线一样,17号线也是地铁快线,设计最高时速为140公里。一期工程起于温江区易园站,止于武侯区机投镇站,线路全长约26公里,其中高架段约5.5公里。

9号线是环线,位于成都市3.5环西南半环,线路全长约22.1公里,均为地下线,按顺时针沿线主要途经江家堰-锦城大道-太平寺片区-簇锦路-武侯大道-成飞路。远期也将是一条市域快线。

原标题:成都地铁加速成网今年13条线同时在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