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面对面》栏目今晚将播出《梁益建:打开被折叠的人生》

2017-02-19 18:2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2月19日讯 他用两根支架,矫正患者的脊柱,一根是妙手,一根是仁心。成都医生梁益建因此当选为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今晚(2月19日)21:30分,央视新闻频道《面对面》栏目将播出《梁益建:打开被折叠的人生》,时长约45分钟。节目将以深度访谈的形式,探究自谦小医生,却站在医学巅峰的梁益建,如何通过“妙手”和“仁心”两根支架,打开重度脊椎病患者的折叠人生,重新点燃他们生活的希望。敬请期待!

人物简介:

梁益建,医学博士,四川省成都市三医院骨科主任。梁益建多年前学成回国,参与“驼背”手术3000多例,亲自主刀挽救上千个极重度脊柱畸形患者的生命,成为国内首屈一指的极重度脊柱畸形矫正专家。尽可能的为患者着想,是梁益建的工作原则。到医院求治的病人,很多经济条件都不好,为了让患者尽快得到治疗,他处处为病人节省费用外,还常常为经济困难的患者捐钱,四处化缘,碰到有钱的朋友,他会直接开口寻求帮助,甚至尝试过在茶馆募捐。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获得帮助的患者接近200位,金额近500万元。

自诩小医生,却站上医学巅峰,四处奔走募集善良,打开那些被折叠的人生。他用两根支架,矫正患者的脊梁,一根是妙手,一根是仁心。作为四川唯一候选人和全国医疗系统唯一代表,梁益建当选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