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资阳安岳7旬老人坠入废弃房深井 消防紧急救援

2017-02-21 15:46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资阳2月21日讯 2月21日上午8时许,资阳市安岳县疾控中心内一名7旬老人不慎坠入深井,安岳消防接警后迅速到场成功施救。

四川新闻网记者了解到,21日上午8时36分,资阳市119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安岳县海慧路疾控中心有一老人掉进井中,情况紧急,亟待救援。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安岳县消防中队出动1辆消防车5名官兵赶往现场救援。到场后,在周围群众的指引下,消防官兵迅速来到事发现场,“靠近井边的时候,我们消防官兵就听到坠井老人在不断呼救,就立即勘验现场并制定了救援方案。”安岳县消防中队相关人员告诉记者,经观察,该机井位于医院后的一间废弃房屋内,井口约60-70cm,井深约3米,简单勘验过后,救援官兵决定利用软梯和绳索对被困老人实施救援。

准备完毕后,消防官兵将软梯固定好,然后由一名官兵携带绳索进入井中对老人实施救援。进入井中后,救援官兵了解了老人的情况,由于长时间浸泡在水中,老人体力有些透支,无法顺着软梯自行爬出井中,随后,消防官兵一边安抚老人情绪,一边将绳索套在老人腋下,一切准备完毕后,在井外守候的救援官兵立即拉绳索,井下官兵则协助掌控老人身体平衡,很快,老人被顺利救出。经检查,老人除受了些许惊吓外身体并无大碍,消防官兵迅速将老人送回家中。

据周围群众介绍,老人今年71岁,身体硬朗,平时靠捡饮料瓶为生,今早老人来到机井房内找饮料瓶不慎掉入井中,好在井的位置距离医院放射科不远,工作人员听到老人呼救,及时拨打了119报警电话求助。

据消防官兵介绍,老人掉入井中,有惊无险实属万幸。“老人没有受伤,井水起到了很大的缓冲作用,若是枯井后果不堪设想。”

(亓孝伟 记者 杨颜铭)

原标题:资阳安岳7旬老人坠入废弃房深井 消防紧急救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