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创新工作方法 做好就业服务 持续提升就业促进工作水平

2017-02-22 07:44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前往我市几家大型人力资源市场,实地走访了解企业招工和群众就业情况,强调要结合宏观经济形势,落实就业创业促进政策,合理引导供求双方需求,着力提升服务水平,促进全市就业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筑牢民生根基。

据统计,2016年,我市就业形势总体呈现出“稳中有增、供需平衡”态势,全市城镇新增就业同比增长2.13%,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员净增32.98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3.30%,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调研中,罗强先后来到成都市人力资源市场、中国·成都人才市场、成都宇辉人力资源市场,详细了解我市人力资源市场配置以及大学生等求职者招聘供需情况。在招聘企业摊位旁,罗强驻足观看招聘启事,就“企业进场招聘是否免费”“市场服务工作做得怎么样”“哪些岗位不容易招到人”“期待的工资收入是多少”等话题与岗位供求双方细致交流。他叮嘱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用好信息化手段,加强就业服务平台建设,着力提升市场服务水平,为求职者和企业、用人单位提供更加便捷、高效和精准的就业服务。

罗强强调,就业是最基础的民生。要围绕市委“157”总体思路,坚持“民生为本、人才优先”工作主线,扎实有效促进就业创业、稳定就业、预防失业工作,全力确保就业局势稳定;要深入实施大学生就业促进和创业引领计划,大力拓展高校毕业生就业空间,鼓励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多渠道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要加强人社公共服务信息化建设,构建统一规范的人社信息资源库,充分利用网络理政平台和大数据分析技术,促进数据挖掘利用、共享开放,进一步提升就业促进工作水平。

副市长刘宏葆,市政府秘书长张正红参加调研。

(记者 黄鹏)

原标题:创新工作方法 做好就业服务 持续提升就业促进工作水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