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旅美大熊猫“宝宝”平安回家 昨晚入住都江堰青城山基地

2017-02-23 06:56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宝宝”入住新家

昨日晚上7点,经过16个小时的长途飞行,旅美大熊猫“宝宝”安全抵达双流机场。晚上10点半,大熊猫“宝宝”顺利回到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入住都江堰青城山基地。据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大熊猫专家李德生介绍,“大熊猫‘宝宝’完成为期一个月的隔离检疫后,将与社会公众见面”。

据介绍,大熊猫“宝宝”于华盛顿时间21日13:30搭乘专机从华盛顿出发,经过16个小时的长途飞行,于北京时间22日19:00抵达成都双流机场。3岁半的“宝宝”在飞机上状态不错,没有晕机。为确保“宝宝”回家旅途顺利,华盛顿动物园还专门派出饲养员随机护送。连日来,众多美国民众前往华盛顿国家动物园,与他们心爱的“宝宝”告别,并送上祝福。

昨日晚上10点半,随着装载“宝宝”的专车驶进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大门,早已等候在此的员工队伍发出了一阵欢呼声。简单的欢迎后,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卸载装有“宝宝”的运输笼。踏入新家的“宝宝”稍显紧张,对新家非常好奇,东看看西瞅瞅,但很快就拿起竹子大快朵颐起来。

据了解,“宝宝”回国后,将在都江堰基地隔离检疫圈舍度过为期一个月的隔离检疫期,该圈舍舍内面积约40平方米,舍外活动场面积约200平方米,环境清幽、条件舒适,符合大熊猫隔离检疫的相关规定。同时,保护研究中心还安排了经验丰富的饲养专家和兽医专职照顾“宝宝”。专家们会对“宝宝”进行密切的观察并定时进行体检,以保障“宝宝”的身体健康。

除此,考虑到“宝宝”回家后要面临气候及食物的差异,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青城山基地为其准备好了新鲜竹子及可口的窝窝头。“春天即将到来,为了让‘宝宝’更好地感受家乡的春暖花开,我们将隔离检疫圈舍绿化一新,种下了更多花草树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青城山基地负责人魏荣平说,“我们会逐步调整‘宝宝’的饲养管理方式,让它尽快适应家乡的气候环境,习惯吃家乡的竹子、听懂四川话”。

据介绍,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长期以来一直积极通过各种途径整合科研技术资源,广泛开展国际国内间的科研合作。目前,保护研究中心与10个国家12个动物园建立了大熊猫科研合作关系。先后有26只大熊猫出国定居并在国外繁育成活大熊猫幼仔17只,在全世界范围内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随着“宝宝”回国,保护研究中心海归大熊猫种群已增至11只,形成最大的海归大熊猫明星种群。

原标题:旅美大熊猫“宝宝”平安回家 昨晚入住都江堰青城山基地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