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旅美大熊猫“宝宝”今日返蓉 出生后首次回国

2017-02-22 10:25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2017年2月21日下午,旅美大熊猫“宝宝”搭乘联邦快递货机,从美国华盛顿杜勒斯国际机场出发,飞往中国成都。

2013年8月23日出生的雌性大熊猫“宝宝”,是继“泰山”之后,第二只出生在华盛顿国家动物园的大熊猫,父母是旅美大熊猫“添添”和“美香”,它按照中美两国的约定,“宝宝”需要在4岁之前返回中国。

“宝宝”于当地时间21日上午11时左右,从华盛顿国家动物园出发,前往杜勒斯机场。出发前,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专程到动物园为它送行。抵达机场时,“宝宝”已被装入一个定制的航空包厢中。整个装机过程不超过10分钟。此次与“宝宝”同行的还有55磅竹子、2磅苹果和10加仑水。两名动物园的饲养员也将随“宝宝”同行,并将在飞行途中照顾“宝宝”。

21日,联邦快递出动一架波音777F货机专程运送“宝宝”回国。货机的涂装经过了特别设计,增添了熊猫的元素。机头部分写着“联邦快递熊猫快线”,登机门附近贴有巨大熊猫图案。此次航程大约为16个半小时。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杨雪 图据新华社

原标题:旅美大熊猫“宝宝”今日返蓉 出生后首次回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