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广告产业“十三五”规划出炉

2017-02-23 21:43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2月23日讯 今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成都市工商局获悉,近日,市工商局印发《成都市广告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指出,到2020年,力争全成都市广告经营额和广告市场主体数量“双翻番”。全市广告经营额达到160亿元,广告市场主体达到16000家。建成成都国家广告产业园区分园2个,培育产值过亿元广告企业10家,产值过5亿元广告企业3家。

《规划》还指出,为净化广告市场,营造广告产业发展良好环境,成都工商将建立广告市场信用披露体系和广告信用监管制度,完善广告活动主体失信惩戒机制,强化广告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加强行业组织政策和业务指导,通过广告市场监管与广告产业发展“双轮驱动”,促进成都市广告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广告企业竞争力进一步增强,广告市场秩序进一步好转,使广告产业成为成都建设西部文创中心的又一支柱。

成都市工商局广告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规范广告行业经营行为,工商部门已连续五年在“红盾春雷行动”中加强虚假违法广告专项整治,有效打击了虚假宣传,净化了广告市场,维护了群众消费权益。仅2016年,市工商局就监测媒体广告197万条次,发现并处置违法违规广告5961条次,全市广告违法率降至0.3%,较2015年减少2.3个百分点,违法广告总量降幅89%;查处严重违法广告案件410件,曝光41个商品或服务违法广告,有效落实了新《广告法》,震慑了违法广告行为,促进了成都市广告市场秩序的明显好转。“红盾春雷行动2017”启动以来,截止到2月22日,工商部门已监测商业广告33万余条次,发现并处置涉嫌严重违法广告34条次,在重点开展的家居行业虚假宣传专项整治中查处案件31件。

该负责人指出,此次《成都市广告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的出台,是在深入总结分析了近年来“红盾春雷行动”中虚假广告整治的经验基础上,紧密结合成都建设西部文创中心部署而制定,是对“十三五”期间促进成都市广告市场秩序持续规范和广告产业健康发展的顶层设计。

按照该《规划》,“十三五”期间成都广告产业发展将从“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构建广告产业公共服务体系、推动‘互联网+广告’产业形态演进、实施广告人才兴业战略、促进广告产业互动融合发展”等5个方面发力,政府有关部门将采取降低市场准入门槛、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加大财政扶持力度、优化金融支持手段、开展创业激励等政策手段,支持成都市广告企业加快广告业技术创新,增强内容原创能力;鼓励构建广告企业、高校、科研机构、创客多方协同的新型创新创业模式;推动电视、广播、报纸期刊等传统广告媒体与网络、数字和新兴广告媒体融合;完善广告业综合服务平台在供需对接、广告交易、创业孵化、技术应用、人才培训、信息交流等方面的服务功能;鼓励广告业与会展业的有效对接;充分利用 “互联网+”的战略机遇,支持广告业与互联网产业融合发展,建立新的数字广告生态;鼓励在蓉院校开设广告专业,支持广告园区、广告龙头企业开设广告培训实习基地,支持广告人才在蓉设立工作室、兴办企业;实施“广告+”行动,培育服务各行业发展的广告专业群体,推动广告业与文化产业、现代服务业共同发展。

为保障规划顺利实施,升级改造“艺哈线上线下整合推广平台”,建成成都市广告业专家库、人才库、项目库、数据库,打造“天府新媒体智慧移动终端”,建成2家以上成都国家广告产业园区分园(区),举办“四川省青年创意设计大赛”,参与“中国国际广告节”,引进国际、国内知名4A广告公司,建立《成都市优势广告企业名录》,搭建广告产业发展银企对接平台等工作项目将成为重要抓手。

据悉,2017年,工商部门将保持整治虚假违法广告的严管高压态势,加大对医药、保健食品、房地产、家居等重点领域广告执法力度,加强医疗广告监测,加强对非医疗机构从事医疗服务广告宣传的监管,对互联网、户外和售楼部等发布的各类房地产广告为重点领域开展检查。“除了加大广告监管执法力度,我们还将创新广告监管方式”,该负责人表示,工商部门将强化信用监管,提高广告市场主体即时信息公示率,对企业法人的广告发布登记信息,及时向社会公示。对发布虚假广告情节严重的企业,实施信用约束、部门联合惩戒。

背景链接

“十二五”期间,成都市广告经营额年均增长19%,保持西部领先。2016年——“十三五”的开局之年,成都市广告经营额达99.57亿元,广告市场主体10972家,从业人数达5万余人。成都“国家广告产业园区”载体面积发展到31万㎡;入驻园区广告企业406家,园区关联服务企业1848家;入驻园区广告企业经营额14.91亿元,关联企业产值56.98亿元;广告交易中心、广告企业孵化器等10个广告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初步建成并投入使用。(记者 李丹)

原标题:成都广告产业“十三五”规划出炉 2020年经营额拟达160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