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高中生戴上面具玩行为艺术 呼吁拒做低头族

2017-02-24 20:1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893474093266218523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2月24日报道 手机和网络的本来作用是可以拓宽人的视野,但是现在却出现了越来越多捧着智能手机的低头族,人过多的被网络束缚、隔离,变成了手机的"困兽"。为了呼吁大家放下手机增强和身边人的沟通,今天下午,来自成都树德中学高二国际部的7位同学在宽窄巷子用行为艺术的方式,向游客呼吁“拒做低头族”。  

在宽窄巷子井巷子的路口,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看到,这次的活动主题名为“困兽”,6位同学身着统一样式的黑色西服,戴着一张冰冷的面具,被“困”在一张编织网内,摆出各种造型,专注的玩着手机。另一位同学在周围不停走动,时不时的拿起手机摆出自拍的造型。

876867287023696112

记者了解到,这7位同学均是树德中学国际部的高二学生,在一门名叫“Creativity,Action,Service”的课程中,他们7人组成了一个名叫“倾覆”的行为艺术小组。小组队长徐源告诉记者,小组成立之初的意图就是用这种艺术的形式对某些普遍的社会现象进行表达,向人们传达一种呼吁。“因为现在低头族越来越多,人越来越离不开手机的现象正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所以我们选择了这个主题,希望通过行为艺术的方式,呼吁人们少玩手机、拒做低头族。”

809948440342525721

徐源说,因为手机这类电子产品,人们更多的关注社交媒体上的内容,忽略了互相沟通和交流,这导致了人和人之间的关系越来越冷漠,所以想通过这样的活动和形式呼吁大家减少玩手机的时间,多和朋友家人沟通,拒绝做手机的“困兽”。徐源解释,他们今天带来的道具都是有一定含义的。“编织网代表着人被困在网络中,统一样式的黑色西服、冰冷的银色面具表达出人与人之间是一种冷漠的关系。”

长达一个小时的活动中,不时有游客被这几位行为艺术者吸引,停下来拍照录像。游客胡先生告诉记者:“我觉得这个表达方式和表达主题非常好,智能手机存在的作用是给生活带来便利、获取更多信息,但是现在却有越来越多的人依赖手机,沉溺于社交网络,所以这些学生们能够想到通过这样的方式来提醒大家正确使用手机,想法非常有创意。”  

628583319149920154

记者还了解到,这并不是这个活动第一次亮相,2016年国庆节,他们曾在红星路广场试演过,吸引了不少观众观看。这几位高中生为什么会选择用行为艺术的方式来表达呼吁呢?徐源告诉记者,根据她的了解,行为艺术这种表现形式比较新颖,但是在国内的普及程度并不高。“我们希望通过行为艺术这种新颖的表达方式,吸引更多观众的眼球,让这件事的传播力和影响力更大,从而让更多的人关注到这个主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