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慈父"替女征婚:专挑农村剩男 骗了十余人

2017-02-24 22:12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女儿”是虚构的,图片下载自网络,但内江市资中县的51岁男子张某却以此骗婚多年。他专挑“农村剩男”家庭下手,在重庆、资阳、内江多地扮演“慈父”,替“女儿”相亲10多次,靠“彩礼”敛财10余万元。2月24日,成都商报记者从资阳市公安局雁江分局获悉,2月14日情人节当天,张某在重庆潼南与女朋友过情人节时,被警方抓获归案。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1/6)

▲网络下载的图片冒充自己的女儿

送上门的“亲家”

老人好酒好肉招待为孙子办婚事

去年12月9日,资中县龙结镇盐店村,村民黄和贵(化名)家中突然来了一名陌生的中年男子张某。该男子由黄和贵的侄女引来,称是要给黄和贵的孙子介绍媳妇。黄和贵的孙子早已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他曾托人四处说媒,可一直没有进展。如今“亲家”送上门来,黄和贵喜出望外,好酒好肉招待着。

席间,张某拿出一张样貌清秀、打扮朴实的女孩照片给黄和贵看,并称是自家大女儿,23岁,他想给女儿重新找个适合结婚的男朋友。聊熟后,张某说自家有两个女儿,妻子瘫痪多年后几个月前去世,最让他牵挂的就是大女儿的婚事。

黄和贵对张某所说的情况并未怀疑,一来是亲戚带来的,二来张某在谈及妻子时声泪俱下,说到女儿婚事时更是忧心忡忡。两人一拍即合,黄和贵觉得可以接下这门亲事。

(2/6)

给了8400元彩礼钱

“亲家”在自己眼皮子底下消失了

见照片中的“女儿”合黄和贵心意后,张某又倒起苦水,称“大女儿”有一个男朋友,经人介绍相处后才发现对方是一个赌鬼,甚至连“妻子”去世后办丧事的菜钱都被对方输光了,一家人都想推掉“大女儿”的这个男朋友。

(3/6)

张某还对黄和贵说,苦于“女儿”和男朋友相处了一段时间,男方家庭在“女儿”身上花了8400元,必须退还这笔钱才能取消婚事。如果他拿不出这笔钱,过两天男方就会带着2万元彩礼上门提亲结婚了。“但妻子刚过世,家里的钱都花光了,我希望尽快给女儿另外找户好人家,替她还了8400块钱,等(女儿)出嫁时,我就一分彩礼都不收了。”

想着农村婚嫁两三万元彩礼再平常不过,如今只需要8000多就能为孙子找到一个不错的媳妇,黄和贵自然也不愿错过这等好事。随后,他从家里拿出1万元,准备和张某一道赶往张某的家龙结镇洞子村,把钱给张某“大女儿”的男朋友,把事情解决了,然后让孙子娶到张某的“大女儿”。

(4/6)

到了洞子村一个三岔路口时,张某指着不远处一家农房称是自家房屋,对黄和贵说自己“大女儿”和男朋友正在家中。他还说,如果黄和贵出现,他担心把事情闹大。为此,张某让黄和贵和司机先在路边等一等,自己拿着钱先去把“女儿”男朋友打发走,然后再请两位入门做客。

黄和贵见张某说得情真意切,便放心地数了9000元交给张某,让他先去解决麻烦。拿到钱后,张某快步往“家”的方向赶去,随后消失在视线中。等了一会儿后,黄和贵感觉不对,去敲张某的“家门”,才发现自己被骗了,张某所指的农房并不是张某的家。随后,黄和贵向警方报了警。

(5/6)

涉案10余万元

和35岁女友过情人节时落网

无独有偶,去年11月28日、12月31日,张某用相似的手法先后在雁江区保和镇、丹山镇作案两起,涉案金额分别为10500元和3000元。

雁江警方在接到报案后,通过调查,于今年2月13日晚锁定张某的身份,此时他在重庆潼南与35岁的女朋友过情人节。14日下午,情人节当天,警方在潼南将张某抓获归案。警方调查发现,1990年,张某因犯盗窃罪、传授犯罪方法罪被处有期徒刑9年。刑满释放后,在家务农,一次偶然的机会替人作媒得了120元的红包,感觉农村婚介市场不小,来钱容易,便想到用骗婚的方式牟利。好景不长,2003年8月因诈骗罪被眉山市劳教所劳教一年九个月,2010年因诈骗罪被内江市东兴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2013年在安岳犯诈骗罪再次入狱。出狱不久,2016年他再次犯事。

警方进一步调查确认,张某在网上下载“女儿”的图片后,专挑“农村剩男”家庭骗婚,在重庆、内江、安岳、资中、雁江等地流窜作案10余起,每次诈骗金额几千元到一万元不等,涉案金额10余万元。

据民警介绍,张某是在摆摊时和黄和贵的侄女认识的,并以此骗取了黄和贵侄女的信任。

“张某每次得手后,从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也不住旅馆,而沿着山路步行回住处,躲过风声再出现。”张某向警方交代称,他有一个小目标,准备骗够了第一桶金就收手创业,不再行骗,但他也不确定自己第一桶金到底是多少钱。

李小凤 刘云涛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姚永忠

原标题:“慈父”替女征婚,专挑农村剩男下手骗了10多个真心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