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杭州“最美农村回迁房”走红 网友:像住进画里(图)

2017-02-09 11:25   来源: 钱江晚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吴冠中笔下的旧时江南,白屋连绵成片,黛瓦参差错落,曾经是寻常巷陌,多年后却是很多人记忆中永远回不去的故乡。

吴冠中画作

然而春节前,随着gad建筑设计总监孟凡浩在微博上晒出一组富阳东梓关农村回迁房的建筑组图后,顿时炸响一片惊叹,人们赫然发现,吴冠中笔下的水墨江南,竟真的走进了现实。

春节假期一结束,记者便前往东梓关村,一探这幅水墨“画卷”。

富阳“最美农村回迁房”火了

春节期间变成了旅游景点

富阳场口镇东梓关村,曾出现在作家郁达夫的笔下:“这是一个恬静、悠闲、安然、自足的江边小镇……”

从杭州市中心驱车不到一小时,这个细雨中的小乡村就出现在眼前,有着与城市全然不同的静谧,隔着或墨绿或淡绿的隔离林与农田,远远的一片白色建筑如画卷立在其间。

已成“网红”的回迁房,就在村子的南面,穿行其间,三层的白色建筑错落布局,三三两两形成12个组团,共46幢。

去年6月,一期46户村民在村委的牵头下完成了抽签选房,随后在去年8月完工交付。如今,记者看到有三户村民已入住新居,另外大多还在不紧不慢地装修中。

46幢回迁房建设前的原农田

“心急”的村民如A-61号房的方炳鑫、梁罗英一家,去年9月后便着手装修了。从设计到施工只花了四个月,就是为了赶在春节前住进去。记者远远便注意到方家,两盏大红灯笼高高垂在门口,一串串彩旗挂满了整面围墙,年味仍然十足。

走进院子,赫然是一片小花园,栽着几株茶树,落地玻璃门敞开着,中式风格的堂屋让人眼前一亮。堂屋和后院中间有天井,卫生间设计了砖格花窗,光线明亮。二楼走廊上的墙用落地玻璃窗和外层木质格栅代替,即保证了采光也注意到了私密性与美感。大露台上可以晒衣物与干货,三楼还设置了储物间。

为了匹配最美回迁房,方家装修花了80万,远超房子的费用

方大伯说:“亏这房子大,342㎡,这个春节我们一家12口人一起在这儿过的,我们老两口,加上三个子女的家庭,家里五个房间全住满了。”

对于能住上“网红”新居,小儿子方浩感慨:“就算我们自己盖,无论如何也造不出这么漂亮的房子。”

为了与中式的建筑相匹配,方家也一改过去农村里的装修风格,专门请了设计公司,花了将近80万元,装修成中式风格。“为了能跟整体的民居风格相协调,还特意跑了不少村子收集老家具。”方浩笑着说,“一开始二老并不认同,更喜欢光鲜靓丽的风格,不过后来也都满意了。”

“春节期间,天天有十几波人过来看房,外地人也很多,还有北京来杭州玩的游客,听说了我们村,专程从杭州过来参观的。”方家大哥得意道。

记者也在村里看到,停在路边的车不少,除了浙A车牌,不乏来自上海、江苏、宁波等地。

原标题:羡慕哭了!杭州农村回迁房惊呆网友:这才是水墨江南,简直住进了吴冠中的画里啊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