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5A级景区有进有出:3家严重警告 20家晋级

2017-02-26 07:39   来源: 北京晨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昨天,国家旅游局宣布,内蒙古自治区阿尔山·柴河旅游景区等20家景区新晋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同时,对云南省丽江市丽江古城景区、黑龙江省牡丹江市镜泊湖景区、辽宁省大连市老虎滩海洋公园·老虎滩极地馆等3家5A级旅游景区作出严重警告处理决定。这标志着5A级景区动态化管理已成常态。

国家旅游局通报,根据现场检查和游客投诉集中反映的问题及其影响的严重性,经国家旅游局局长办公会审议,全国旅资委决定给予云南省丽江市丽江古城景区、黑龙江省牡丹江市镜泊湖景区、辽宁省大连市老虎滩海洋公园·老虎滩极地馆等3家5A级景区严重警告,限期6个月整改。

国家旅游局指出,云南省丽江市丽江古城景区存在游客投诉率长期居高不下,游客人身财产安全事件频发,屡屡造成社会严重不良影响,古城内原住居民与旅游经营人员矛盾突出,景区产品质量下降,旅游设施品质退化等。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镜泊湖景区周边黑车拉客现象严重,高等级厕所缺失,旅游厕所数量严重不足,游客服务中心无旅游服务,景区标识标牌陈旧破损,游客投诉多等。

辽宁省大连市老虎滩海洋公园·老虎滩极地馆游客服务中心功能严重不足,旅游步道质量严重退化,垃圾乱堆乱放、机动车乱停乱放等现象严重,安全提示严重不足,游客投诉多等。

通报指出,近年来,国家旅游局加大了对旅游景区的整治监管力度,会同有关省区市旅游部门,对3家5A级景区进行摘牌,对19家5A级景区予以警告或严重警告,对68家4A级景区进行摘牌,对341家4A级景区进行警告等处理。

■回应

丽江古城道歉

承诺深入整改

世界文化遗产丽江古城保护管理局、丽江市古城区人民政府25日发布通报称,诚恳地接受国家旅游局的处理决定,接受舆论监督,接受广大游客对丽江古城景区的批评和意见。

丽江古城区方面在通报中对因工作不到位而造成的不良影响表示诚挚的歉意,并承诺将以问题为导向,持续深入整改丽江古城景区存在的问题。

据新华社

■新晋20家5A级景区名单

1.河北省邯郸市广府古城景区

2.河北省保定市白石山景区

3.山西省忻州市雁门关景区

4.内蒙古自治区阿尔山·柴河旅游景区

5.辽宁省鞍山市千山景区

6.吉林省长春市世界雕塑公园旅游景区

7.江苏省常州市中国春秋淹城旅游区

8.浙江省嘉兴市西塘古镇旅游景区

9.浙江省衢州市江郎山·廿八都景区

10.江西省抚州市大觉山景区

11.江西省上饶市龟峰景区

12.山东省潍坊市青州古城旅游区

13.山东省威海市华夏城旅游景区

14.河南省永城市芒砀山旅游景区

15.广西自治区桂林市两江四湖·象山景区

16.重庆市云阳龙缸景区

17.四川省甘孜州海螺沟景区

18.贵州省贵阳市花溪青岩古镇景区

19.青海省海东市互助土族故土园景区

20.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白沙湖景区

原标题:丽江古城被严重警告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