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专家:3月1日将上演双星伴月 中国各地均可见

2017-02-26 21:1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社广州2月26日电 据广东天文专家26日透露:今年3月1日晚,夜空将出现“双星伴月”的有趣天象——金星、火星和弯月近距离相聚。如果天色晴朗,中国各地在日落30分钟后就可观赏到,观察方位在西南方。就广州而言,当天的日落时间是18时30分,19时00分后即可在广州目睹到这一天象。

月亮、金星和火星是距离地球最近的三颗天体。金星是距离地球最近的内行星,火星是距离地球最近的外行星。近日,金星与火星相距较近,火星在金星的东面。农历二月初一(朔)以后,新月由西向东逼近金星和火星。3月1日(农历二月初四)晚上,弯弯的娥眉月来到金星和火星的近旁,三天体构成一个近似等腰三角形,顶角在月亮处。届时,金星在月亮的西北面,火星在月亮的东北面,形成名副其实的双星伴月天象。这三天体也将构成一张“笑脸”。金星和火星恰似一双“眼睛”,一亮一暗、一大一小、一白一红,十分奇趣。

在这三天体中,由于火星距离地球较远,约3亿公里,因此火星的亮度较暗,视亮度为1.3星等,比牛郎星稍暗。火星色泽呈赤红,较容易辨认。如果大气透明度低,采用双筒望远镜观察火星较好。3月2日晚,公众可看到火星距离月亮比上一晚更近。

原标题:专家预告:3月1日将上演双星伴月 中国各地均可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