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小学入学年龄或打破“9月1日前”限制 四川将论证调研

2017-02-27 07:2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史建婷

近日,教育部下发了《关于做好2017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其中提到,“就读小学一年级儿童的截止出生年月,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根据法律规定和实际情况统筹确定”。

那么这是否意味着我省小学入学年龄将有望打破“9月1日前”的限制?

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教育厅将根据教育部文件的相关要求,按照法定程序进行论证调研,广泛征求意见。

规定 必须年满6周岁

据了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条文释义》规定,“凡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随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共同在中国居住、在新学年开始前,也即在每年9月1日前年满6周岁的儿童、少年,须由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送其到小学接受义务教育,并保证该儿童、少年完成义务教育阶段的学业。”

目前,包括成都在内的中国大部分城市,入学政策都是以当年8月31日(含8月31日)前年满6周岁,为适龄儿童入学时间点。

纠结 晚半岁读书?

“无论是8月31日,还是有人说的12月31日,只要有这个时间点,就会限制不符合这个条件的娃娃入学,那么在这个时间点后的家长,就免不了的会纠结。”成都某小学校长说,而如果没有这个时间点,而实行弹性入学的政策,对于学校来说,由于学位有限,在招生上则很不好把握。

该校长表示,在孩子入学年龄这个问题上,其实家长们完全没有必要这样纠结,晚半岁读书,对孩子来说,他的心智会发育得更加完全,更加成熟,在校学习起来,孩子就会更轻松,从而更容易获得自信和快乐。相反,如果孩子太小就被送进学校,他的注意力、理解力、行为习惯等都跟不上其他同学步伐的话,学习就会很吃力,久而久之难免产生厌学的情绪,这样反而不利于孩子的长远发展。

成都商报记者 张瑾

原标题:小学入学年龄截止日期 打破“9月1日前”限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