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轨道交通17号线一期工程今日开工

2017-02-27 14:5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0227_1

开工现场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朱海丹)2月27日报道 今日上午,四川省2017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成都轨道交通17号线一期工程开工仪式在成都市温江区举行。

成都45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17号线一期2020年建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从现场了解到,全省第一季度集中开工重大项目(单个项目总投资2000万元及以上)1952个,总投资7869亿元,省重点项目42个,总投资837亿元。其中,成都市共有457个2000万元以上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292亿元。其中:基础设施项目137个,总投资850.2亿元;产业发展项目171个,总投资817.8亿元;民生及社会事业项目89个,总投资391.3亿元;其他项目60个,总投资232.7亿元。

0227_2

其中,成都轨道交通17号线一期工程于今日正式开工建设。该工程起于成都温江区的易园站,止于成都武侯区的机投镇站,线路长26.145km,全线共设车站9座,计划2020年12月前建成投入使用。该线路主要沿灌温路、凤溪大道、凤翔大道、香榭大道、永康路自西向东敷设。17号线为成都市域快速轨道交通层次中的重要西部快线,设计最高时速达140km/小时,并采用8A编组列车运行。17号线一期工程总投资额约166.03亿元,以PPP建设模式实施。

“轨道交通17号线一期工程建成后,还将向西延伸到都江堰,向东南经双流机场延伸到天府国际机场,将都江堰、温江、双流机场、天府新区、天府国际机场这一线串联起来。”成都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沈卫平在接受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采访时表示,项目建成后,从温江至天府新区时间将控制在20分钟左右。

据悉,同时获批的11号线也在积极准备前期工作,开工在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