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美食:成都对外交往的“友好大使”

2017-02-28 08:11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在成都,美食就是这座城市灵魂的一部分。

都江堰水利工程泽被下的“天府之国”,生态良好、气候温润、食材丰富,加之长江流域的物产经二江至成都码头集散,成都的美食和商业皆因此兴旺起来。中国最早的酿酒工厂,最早的茶文化中心、中国第一个菜系产业基地和第一个菜系博物馆……作为川菜的发源地和发展中心,美食已经成为成都一张闪亮的名片,让越来越多的人感受到这座城市浓厚的文化底蕴和魅力。

2010年,成都正式获得批准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创意城市网络,成为亚洲第一个世界“美食之都”。近年来,成都在美食领域的对外开放、国际交流更加频繁,合作活动空前活跃,日益成为全球美食交流的中心之一。时任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英国前首相戴维·卡梅伦、德国总理默克尔……众多海外名人的成都之行中,与成都美食的“互动”都是一项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30余家“中华名小吃”,13个“中华老字号”,宽窄巷子、锦里、文殊坊等10多条知名美食街,6万多家餐饮企业遍布城市东西南北;除川菜外,不管是粤菜、鲁菜、淮扬菜、湘菜等省外菜系,还是来自美国、意大利、德国、法国、泰国、韩国、日本、巴西、印度、墨西哥等国家的餐饮品牌都纷纷成为成都这座国际“美食之都”的一分子,无疑都为成都市民和外地来蓉的游客提供了更多选择。

从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世航大会两场国际性重大活动上的“成都风味小吃展”,到旧金山·成都美食文化节,再到土耳其加济安泰普市、意大利帕尔玛、韩国全州等地美食之都交流系列活动……当成都踏上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新征程,美食也被赋予了更多的内容,承载了更多的期待,成为了加快建设西部文创中心和对外交往中心的“友好大使”。

本报记者 尹婷婷

原标题:美食:成都对外交往的“友好大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