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奥运冠军邹凯回川 当上“孩子王”

2017-02-28 08:5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不仅让更多的孩子喜爱上体育并从中受益,而且从中发现优秀的苗子进行培养,帮助他们一路成长,甚至成为新的奥运冠军。”昨日,奥运冠军邹凯在泸州成立了运动俱乐部,将培养“小邹凯”作为了自己新的目标与追求。

去年里约奥运会前夕,邹凯无缘中国体操队出征名单后宣布退役。作为中国第一位奥运“五金王”,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位获得五枚奥运金牌的中国男运动员,邹凯退役后回到了四川。“退役后我一直都在考虑一个问题,那就是如何把自己的经验传承下去。”邹凯介绍说,“我们这个俱乐部计划从3到7岁之间的幼儿开始培养,因为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最善于学习和接受新生事物,更重要的是,如果要从中发现优秀的体操专业苗子,这个年龄段也是最好的时机。”

邹凯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回顾说,幼年时正是因为自己经常生病,父母才让自己接触体操,结果没想到这不仅增强了自己的体质,更是改变了自己的人生轨迹:“在孩子身上,有着无限的奇迹,而我希望做的,就是让这种奇迹延续。”

成都商报记者 欧鹏 何鹏楠

原标题:奥运冠军邹凯回川当上“孩子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