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党毅飞为四川赢得第一个围棋世界冠军

2017-02-08 14:53   来源: 四川日报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W020170208515779913282

四川棋坛鸡年大吉!北京时间2月8日中午,四川围棋九段党毅飞在第21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决赛中,奋战294手,执白苦胜对手周睿羊九段,最终比分在三番棋决斗中以2:0战胜对手,成为世界冠军。

这是党毅飞第一次登顶世界围棋之巅,也是四川棋坛历史上的第一个围棋世界冠军。

祝贺小党,祝贺四川围棋!

此前在2月6日的第一局决赛中,党毅飞状态甚佳,执黑仅187手速胜周睿羊。离夺取世界冠军、创造四川棋界新纪录只差一步!

今天是三番棋决赛的第二局,依然在韩国京畿道华城市进行。党毅飞执白后走,心态放松,积极求战,双方在棋盘上方早早形成乱斗,但是很快息兵,各自抢占大场。在70多手时双方就大致划定了疆界,白棋在棋盘右边围成大空,黑棋在左边和下边围了两块空。

早早进入大官子阶段后,周睿羊的黑棋妙手迭出,原本平稳的局面陡生波澜,双方在左上角造出了“打劫”,解说的高手大多认为党毅飞形势艰难。

好个党毅飞,果然善于战斗,越战越勇!他先把左上角的打劫换成了右边的打劫,随后又把右边的劫争换成了中腹大龙的打劫。虽然看上去打劫失利后的危险性加重了,但对方打得赢并吃掉白龙的机会其实并不大。

周睿羊见杀龙希望不大,转而在下边连走两手,想围起中腹的空。党毅飞在连续打赢3个大劫后,最终以一步208手大跳,马入中原,彻底破了对手中腹围起大空的梦想,宣告逆转成功,奠定胜势。

最后的小官子阶段双方都坚持不懈,一直下到294手,党毅飞赢了1目半!

四川围棋人多年的世界冠军之梦,由党毅飞实现,何其光荣!(川报观察记者 钱晞)

棋谱(最后一步)

棋谱(最后一步)

【小资料】

回顾一下本届LG杯党毅飞的征战历程:从预选赛起,党毅飞连胜安成浚六段、洪旼杓九段、朱元豪四段、邬光亚六段、林君谚七段、一力辽七段、陈耀烨九段、申真谞六段。加上决赛连胜周睿羊两局,正好是辉煌的十连胜。

周睿羊也是从预选赛杀出重围,他连胜柳秀沆四段、徐泽鑫三段、崔明勋九段、洪性志九段、村川大介八段、李东勋八段、彭立尧五段、朴廷桓九段而闯入决赛。

LG杯的用时规则是每方3小时,5次40秒读秒,不午休。冠军3亿韩元(180万元人民币),亚军1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0万元)。 

原标题:党毅飞为四川赢得第一个围棋世界冠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