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奥运“五金王”邹凯回泸州创业 成立“邹凯俱乐部”

2017-02-27 20:48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27日下午,奥运“五金王”邹凯在家乡泸州,与当地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电局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宣布正式成立“泸州市邹凯体育运动俱乐部”,旨在把体操为龙头的体育运动推广进入幼儿园、小学。这是“五金王”退役后创业的第一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邹凯称:“我希望我的俱乐部能够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体会到体育的快乐,当然,如果能在其中发现特别优秀的苗子,甚至把他们培养成新的奥运冠军,更是一件我非常乐意看到的事情。”

去年里约奥运会前夕,邹凯无缘中国体操队出征名单后宣布退役。作为中国第一位奥运“五金王”,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位获得五枚奥运金牌的中国男运动员,邹凯退役后回到了四川。“退役后我一直都在考虑一个问题,那就是如何把自己的经验传承下去。我的这个想法得到了泸州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电局的大力支持,于是便有了我现在俱乐部的诞生。”

培养计划:3到7岁的幼儿

27日下午,在“邹凯体育运动俱乐部”正式对外“亮相”的同时,其与泸州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电局的战略合作也正式签约,双方合作的内容涉及邹凯在泸州开展的体育俱乐部及幼儿园教育项目及引进高水平赛事等。对此,邹凯介绍说,他希望通过与泸州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电局的全方位合作,及丰富多彩的幼儿体育特色教育方式,培养更多孩子们对体育的兴趣,让孩子们感受体育运动的无限魅力。“我们这个俱乐部计划招生及培养的是3到7岁之间的幼儿,因为这个年龄段最善于学习和接受新生事物,而体育恰恰是可以让他们受益终生的新事物。当然,更为重要的是,如果要从中发现优秀的体操专业苗子,这个年龄段也是最好的时机。”邹凯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回顾说,幼年时正是因为自己经常生病,父母才让自己接触体操,结果没成想这不仅改变了自己的健康,更是改变了自己的轨迹:“在孩子身上,有着无限的奇迹,而我希望做的,就是让这种奇迹延续。”

现阶段还在体院读研究生

邹凯透露,俱乐部成立后,他不仅自己将亲任教练,与孩子们朝夕相处,还将邀请在国家队的教练、队友一起来帮助孩子、教育孩子:“一句话,从一开始我便尽可能让他们不仅得到最专业的培训,而且也是最贴心的服务,真正让孩子成为俱乐部的中心。”

据悉,当地政府相关部门给予邹凯体育运动俱乐部以很大支持,除了政策方面的倾斜外,还将在当地体育生态园修建面积超过2000平米的体操馆,由邹凯体育俱乐部全权使用。身为四川省运动技术学院体操系副主任的邹凯在签约当天还表示:“目前俱乐部还在起步阶段,很多东西还没有确定下来,不过我可以保证的是,我们的普通教练都是拿过全国冠军的体操选手,专业性无可挑剔。再有,我的好友、奥运冠军冯喆到时候也会到泸州来参加与俱乐部相关的活动,帮我扎起!对喜欢体操的孩子们来说,开拓他们的身体运动智力也是很重要的,包括平衡、协调、敏捷、力量等,我们俱乐部要做的第一步,就是在幼儿园和校园里推广体操为首的体育运动,再下一步,等俱乐部有了足够多的资源,应该还会拓展到足球、羽毛球、游泳等其他项目的运动。”

邹凯目前还在成都体院继续念研究生,修习已经获得北体大承认的学分。

华西都市报 封面新闻记者贾知若

原标题:奥运“五金王”邹凯回泸州创业 成立“邹凯俱乐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