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17个省直部门遴选77名基层公务员

2017-02-28 14:36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在线记者 基层公务员注意啦,2017年度四川省省直机关面向基层公开遴选公务员从3月1日起,开始报名了。此次遴选的总人数为77人,包括省委办公厅、省委宣传部、省委台办等17个部门。这是记者2月28日从省委组织部获悉的。

遴选职位:主任科员及以下非领导职务

据了解,此次公开遴选职位为主任科员及以下非领导职务,分为两类:一是面向所有符合条件的公务员;二是专门面向符合条件的选调生。

遴选范围包括:符合遴选条件的全省市(州)及以下机关已进行公务员登记且在编在岗的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工作人员,以下简称“参公管理人员”)。中央机关、省直机关设在市(州)及以下的单位(包括垂直管理单位、派出单位等)符合条件的也可报考。

遴选条件:8项基本条件应具备

根据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和省公务员局要求,报名人员参与遴选的人员,应具备8项基本资格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品行端正,实绩突出,群众公认。

2.具有2年以上县级及以下基层工作经历和2年以上公务员(参公管理人员)工作经历。除选调生外,应符合在本级机关工作的最低年限;没有规定的,须在本机关工作2年以上。

3.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

4.年龄在40周岁以下(1976年3月1日以后出生)。

5.公务员(参公管理人员)年度考核均为称职以上等次。

6.具有公开遴选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和任职经历。

7.身体健康。

8.符合法律、法规规定和具体职位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基层工作经历是指在县(市、区)、乡镇(街道)党政机关、行政村(城市社区)以及企业、事业单位(中央级事业单位,中央和国家机关部委或省区市直属事业单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中央、省委管理的金融企业、企业总部机关,不在此列)工作过。军队转业干部在军队团和相当团以下单位工作过,可视为基层工作经历。

年龄、工作经历时间等的计算均截至报名开始的第一日。

具有下列5种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1.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的专门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2.受处分期间或者未满影响期限的。

3.按照国家、省有关规定,工作未满服务年限或对转任有其他限制性规定的。

4.新录用公务员(参公管理人员)尚在试用期的。

5.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遴选报名:选调生可以填报两个职位

遴选报名时间为2017年3月1日-6日8:00。报名网站为四川人事考试网(www.scpta.gov.cn)。值得注意的是,符合条件的选调生在报考1个专门面向选调生职位的同时,还可自愿再选报1个面向所有公务员的职位。其他符合条件的人员每人限报1个面向所有公务员的职位。

笔试时间为2017年3月25日,具体时间、地点见准考证。笔试成绩和职位排名暂定于2017年4月下旬由遴选单位公布,考生也可通过四川人事考试网(www.scpta.gov.cn)进行查询。

各部门的公开遴选职位、职位简介、职位资格条件等情况,可登陆四川人事考试网(www.scpta.gov.cn)查看《2017年度四川省省直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职位表》(以下统称《职位表》)。报名人员如需咨询《职位表》中的有关事项,可按公布的电话直接与各遴选单位联系。(记者 刘春华)

附:

2017年度四川省省直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职位表

20170228144334_5496

原标题:公务员注意啦 四川17个省直部门遴选77名基层公务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