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公司为博眼球私家车上贴"歪罚单" 还发微信散布谣言

2017-02-28 22:30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为了宣传公司的展销活动,公司制作了交警乱贴罚单的虚假广告

为了给公司展销活动吸引更多的消费者,邛崃一家公司策划出了一个博眼球的话题:交警在小区乱贴罚单。为此,该公司还专门制作了“歪罚单”,在邛崃各个停车点内的私家车窗上张贴。不仅如此,该公司还专门制作了一条微信广告,散布交警乱贴罚单的谣言。今日,邛崃警方对此事做了通报,目前,警方已对该公司涉事三人作出了治安处罚。

据办案民警李警官介绍,今年2月21日,邛崃警方在网上发现了一条名为“好吓人,邛崃小区头的车都遭贴罚单了!”的微信。该微信中出现了“交警乱罚款”等字眼。同时,还有多张私家车被贴罚单的照片。而在这则微信的最后,商家说明这些车上贴的并不是罚单,而是公司促销活动的宣传单。“我们随即联系了微信中提到的公司的法人,并口头传唤其到派出所。”

邛崃一公司模仿交警罚单制作的宣传单

经调查,警方了解到,原来该公司计划于今年2月25日开展展销活动,为了博眼球,吸引更多的顾客,该公司便模仿交警违法停车告知单式样,赶制出了一批名为“停车太帅通知单”的宣传单。2月21日,该公司的总经理、副总经理、策划人在邛崃市多处停车点内的私家车上张贴了上述宣传单并拍照。事后将所拍照片结合文字编辑了一篇微信广告发布在网络平台上,企图以交警四处张贴罚单为噱头吸睛。最后,公安机关对三人进行了口头批评教育,三人表示此前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已经违法了,并立即删除了发布在网络上的微信内容。

该公司在邛崃各处停车点内,将宣传单贴在车主的车窗玻璃上

同时,由于该种行为及帖子内容极易误导群众,扰乱公共秩序,有损公安机关形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款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相关规定,邛崃警方依法对上述三人分别作出了罚款300元的治安处罚。

(图片由邛崃公安李晓秋提供 来自商家微信里的照片)

原标题:公司为博眼球私家车上贴"歪罚单" 还发微信散布谣言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