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CBA季后赛首轮今晚打第三场 川篮遭遇生死大战

2017-03-01 07:4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今晚,CBA季后赛首轮将进行第三场较量,对于此前已经连输两场的四川品胜来说,这场比赛是生死之战,一旦无法取胜,四川队将被横扫出局。重压在身,球队绝对核心哈达迪及时复出,昨天已随队训练,从训练状态看,哈达迪的身体状况并未因此前的感冒和腹泻而受到太大影响,据了解,今天的比赛“大帝”将肯定上场,这对悬崖边的四川队来说,无疑是一大好消息。

哈达迪病愈,状态不错

昨天下午两点半,四川队先是在酒店健身房进行了一个小时的力量训练,此前三天都因为感冒而在房间休息的哈达迪终于出现在健身房内,整个力量训练过程,他主要是在举杠铃。下午4点,四川队前往球场进行适应性训练,哈达迪抵达球场后,先是在助理教练的帮助下进行投篮训练,三分线内设置五个点,每个点投10个篮,他的手感不错,命中率非常高。接下来主教练杨学增亲自上阵,扮演“肉盾”角色,让哈达迪在对抗中进行上篮练习。这前后两个训练内容总共耗时40分钟左右,整个训练过程哈达迪显示出了不错的状态,看来此前的感冒和腹泻并未对他的身体状况造成太大影响。

在训练的后半段,四川队进行了战术演练,尤其是防守上。此前两场比赛,四川队除了篮板之外,对于对方重点球员易建联和周鹏的防守做得并不是很好,这两人两场比赛的三分球命中率都在60%左右,给四川队造成了极大杀伤。在哈达迪复出、四川队内线暂时无忧的情况下,如何“掐死”广东队外线进攻,就成了重中之重。昨天下午的战术演练中,四川队专门针对易建联和周鹏进行了针对性安排。

常规赛MVP,哈达迪名列第二

中国篮协昨天召开例行媒体通气会,会上对本赛季CBA常规赛MVP的评选进行了公开计票,此前呼声最高的丁彦雨航以264分成为了本土最佳MVP,外籍球员MVP则由上海男篮小外援弗雷戴特获得,他得到了278分。而四川队外援哈达迪以113分名列外援评选第二。

本赛季的常规赛MVP评选流程依旧是先由篮协公布候选人名单,然后经由评选小组进行投票选出。成为候选人的标准如下:1、个人参加常规赛比赛场次必须达到30场(含)以上;2、个人综合技术指标综合得分名列前茅;3、所在球队在常规赛中取得前8名的成绩。本土候选人名单为:韩德君(辽宁)、周琦(新疆)、胡金秋(广厦)、郭艾伦(辽宁)、丁彦雨航(山东);外援候选人名单为:哈达迪(四川)、弗雷戴特(上海)、福特森(广厦)、哈德森(辽宁)、兰佩(深圳)。在国内球员的评选中,丁彦雨航收获了总共60张票共计264分,获得本土球员第一。在外援方面,弗雷戴特则是获得了278分,力压哈达迪的113分和哈德森的102分,最终获得了常规赛MVP。

评选小组由中国篮协新闻委员会执委暨成员单位代表、俱乐部推荐的地方媒体代表共71家单位组成。每份推荐表中可选出本土/外援各三名球员,获得一张第一选票获得5分,一张第二选票获得3分,一张第三选票获得1分,最终得分最高者获得常规赛MVP。作为评选小组成员,成都商报推荐的顺序为:本土,丁彦雨航/韩德君/胡金秋;外援,哈达迪/弗雷戴特/福特森。

成都商报记者 何鹏楠

摄影记者 张士博 发自广东

原标题:哈达迪复出 死掐对方外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