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朝鲜代表团抵达马来西亚 商讨朝鲜男子死亡事宜

2017-03-01 07:48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新华社吉隆坡2月28日电 朝鲜官员28日在朝鲜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前向记者说,朝鲜高级别政府代表团当天抵达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将与马方就朝鲜男子死亡事件有关问题进行商讨。

朝鲜前常驻联合国副代表、代表团发言人李东日当天向等候在使馆外的媒体记者说,代表团将与马方相关官员商讨归还死亡朝鲜男子尸体、释放朝鲜籍嫌疑人、双边友好关系发展等问题。但李东日没有说明代表团将与何人会面。

根据马方公布的信息,一名朝鲜籍男子13日在吉隆坡国际机场二号航站楼寻求医疗帮助,随后在送医途中死亡。马副总理扎希德16日说,死亡男子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之兄金正男。但这一说法遭到朝驻马大使否认。

事件发生以来,马朝两国围绕尸检、调查等问题互相指责。马警方已逮捕一名越南籍女子、一名印度尼西亚籍女子、一名马来西亚籍男子和一名朝鲜籍男子。

马来西亚总检察长阿班迪28日对新华社记者说,将于3月1日对两名女性嫌疑人以谋杀罪提起诉讼。马警方认为,这起袭击是有预谋的行为,女嫌疑人“拍恶搞视频”的说法不成立。

马来西亚以谋杀罪起诉两名涉嫌杀金正男的女子

马来西亚检方3月1日正式以谋杀罪起诉涉嫌在吉隆坡国际机场杀害一名朝鲜男子的两名女子。一旦罪名成立,这两名分别来自印度尼西亚和越南的嫌疑人将面临死刑判决。

根据马来西亚检方发布的一份声明,检察官指控印尼籍嫌疑人西蒂·艾莎和越南籍嫌疑人段氏香2月13日与另外4名在逃嫌疑人一起在吉隆坡国际机场实施了对朝鲜男子金哲的蓄意谋杀。

据了解,在检方宣读完起诉书后,两名嫌疑人均没有做出抗辩。

朝鲜代表在日内瓦否认朝与"马来西亚事件"有关

朝鲜代表2月28日在日内瓦的一个会议上作回应发言,否认有关朝鲜与“马来西亚事件”有关联的指控。这名代表当天在裁军谈判会议高级别会议上回应韩方的发言时表示,韩国外长在会议发言中的指控是对朝鲜“阴险的污蔑”,朝鲜坚决否认韩方在“马来西亚事件”上的不实之词。

韩国外长尹炳世在会议发言中指称,朝鲜“使用国际社会禁止的VX神经毒剂杀死朝现领导人金正恩的哥哥”。他表示,这一暗杀行为表明朝鲜当局“已经准备随时随地针对任何人使用任何武器”。

原标题:朝鲜代表团抵达马来西亚商讨朝鲜男子死亡事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