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顺丰市值突破3000亿 王卫身家超过李嘉诚

2017-03-01 16:27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完成借壳上市及更名的顺丰控股(002352.SZ)受到资金热捧,3月1日已连续5个交易日涨停。按照当前股价73.48元/股计算,顺丰控股市值已高达3074亿元,位居深市第一。

截至发稿,顺丰控股市值,甚至比中国国航(1069亿)、东方航空(1043亿)、南方航空(773亿)加起来还大。

拿顺丰市值与航空公司比较,是因为他们都有飞机。据报道,截至目前,顺丰控股自营全货机30架,外包全货机15架;通航城市覆盖含香港、台北在内的30余个航空站点。顺丰控股由自有航空网络和民航航空网络构成的综合航空网络,考虑公司采购的散航运力,公司航空网络每日开航航班超过3200架次,可覆盖中国大陆、中国香港、中国台湾以及海外等24个国家和地区。

与此同时,身为总裁的王卫身家达到1985亿元,超过李嘉诚家族的1861.8亿元。如果下个交易日(3月2日)顺丰控股股价仍然涨停,王卫身家将超越王健林家族(2150亿元)、马云(2050亿元),成为华人世界第一富豪。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短短数日顺丰控股股价已涨超60%,但仍有人乐意在如此高的价格当一回“接盘侠”,意想不到的是,这个“接盘侠”竟是一直被认为热衷价值投资的深股通。数据显示,深股通专用席位2月28日买入2357.96万元,卖出266.67万元,累计净买入5631.23万元。

2月28日,“山东帮”领衔大额买入,顺丰控股2月28日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国海证券济南历山路证券营业部买入约2672万元,深股通专用席位当天买入2358万元;而在卖出席位上,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杭州保叔路证券营业部约1.3亿元。

资金热炒背后,顺丰控股流通市值占比极低的现象值得关注。顺丰控股大体量借壳鼎泰新材完成后,目前上市公司流通股本仅占总股本的3.17%,流通市值为97.72亿元。

原标题:顺丰市值突破3000亿,比国航东航南航加起来还多!王卫身家超过李嘉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