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工业总体水平城建水平 要进全国第一方阵

2017-03-02 07:3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日前,在成都市对标管理工作动员会上,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全市区(市)县和有关部门中实施对标管理模式——对照国家中心城市的标准找差距、定目标,以标杆为“镜”,对标学习先进地区发展模式,加快自身的追赶步伐。

成都市经信委和成都市建委,这两个分别承担着这座城市产业崛起和城市建设的部门,分别选择了以哪座标杆为“镜”?两个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对各自的对标管理工作和目前的推进情况进行了介绍。

市经信委:

建立“1+4”对标体系

2025年我市工业总体水平

进入全国第一方阵

无论是作为城市基础的工业发展,还是软件、生物医学之类的特色领域提升,以及对大中小企业的培育,都是成都市经信委的工作范畴。

据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市经信委围绕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总体目标,建立了工业总量和产业、企业、载体、创新的“1+4”对标体系,并分3年、5年和10年,从国际先进城市、国家中心城市中选择了对标城市,比学赶超。例如,到2025年,我市工业总体水平要进入全国第一方阵,成为全国重要的先进制造业中心和国家基于全球战略布局的先进制造业基地。

在一些重点产业,市经信委在全世界范围内选择了一些对应的先进标杆城市。例如,软件产业将以印度班加罗尔为赶超目标,把成都建成全球软件制造基地、世界软件名城;集成电路要以北京、深圳为赶超目标,打造国内行业第三极……

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迈出步子向着标杆追赶,市经信委将找准可发力点,在未来十年、特别是近五年加速加力。首先,要抓高强度工业投资,落实两个30%要求,实施市委“153”引进计划,抓大项目、大企业,释放投资拉动效应;二是抓“蓉欧+”制造走廊,构建“国际大通道+口岸+园区”的发展大平台,吸引更多国际产能布局成都,支持成都产品走向国际,推动成都成为“一带一路”内陆工业出口第一基地和全球制造业聚集发展首选地;三是抓大园区大集群,加快完善“3+N”布局体系,发力高端产业和产业高端;四是抓重点企业培育,形成大企业强、中小企业精的格局,构建以企业为主体的创新体系。

市建委:

确定5大类对标项目

10年追赶发展

城建水平进入全国第一方阵

城市建设是百年大计,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城市建设必须要实现发展速度和质量有机统一。

经过综合分析比较,市建委重点确定了城市规模、基础建设、功能设施、城市品质、生态环境5大类对标项目和26项对标指标,针对差距制定对标工作目标体系,全面提升我市现代化、国际化的城市功能与品质。

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成都的城市空间布局持续优化,城市基础设施持续增强,轨道交通加速成网“650+”大力推进,“3环16射”快速路网基本形成。经过综合分析评估,成都城市建设综合水平总体处于第二方阵,对标目标城市广州、上海,目前还存在诸多不足——城市发展空间规模拓展不足、文化体育等重大功能设施相对缺乏以及城市基础设施发展水平相对较低。

为了缩小差距,成都市建委将以十年城建攻坚为抓手,全面加快城市规模、基础建设、功能设施、城市品质、生态环境建设发展和提升。“经过10年的追赶发展,使我市城市建设整体水平进入全国第一方阵。”

相关负责人还表示,近期市建委将细化完善对标方案,制定出科学的追赶计划。同时全力抓好城建攻坚,将对标工作与城建攻坚项目紧密结合。另外,还要建立起长效工作机制,加强目标绩效管理,定期对标检查敦促落实,建立动态的评估论证机制,以不断完善目标体系和工作措施。

成都商报记者 尹沁彤

原标题:工业总体水平城建水平 要进全国第一方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