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乐天自称疑遭中国黑客袭击 中方:系其单方猜测

2017-03-03 07:0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3月2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乐天集团今天表示,其免税店官网受到疑似来自中国的黑客袭击。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回应称:“对于乐天方面的表态,我不作评论。其网站受袭的具体原因目前还没有准确说法,有关报道仅仅是乐天方面的一种猜测。”

耿爽还表示,关于黑客攻击问题,我们多次强调,中国反对一切形式的网络攻击,愿与各国合作共同维护网络安全。至于乐天在华经营问题,外国企业在华经营一定要依法合规。

关于乐天集团与韩国政府签署土地置换协议对中韩关系有何影响,耿爽强调,在过去几天中,已经多次阐述中方在“萨德”问题上的立场。

中方认为,美韩推进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严重破坏地区战略平衡,严重损害包括中国在内的本地区有关国家的战略安全利益,不利于维护朝鲜半岛和平稳定。

中方反复强调,我们理解有关方面维护自身安全的合理关切,但一国的安全不应建立在损害别国安全的基础上。令人遗撼的是,韩国罔顾中方利益关切,执意配合美方加紧推进“萨德”部署进程,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中方将坚决采取必要措施维护自身安全利益,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由美韩承担。我们强烈敦促有关方面停止相关部署进程,避免对中韩关系以及两国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造成进一步的负面影响。

相关阅读:

乐天中国官网陷入瘫痪 公司称系遭黑客攻击

韩联社3月1日报道,据乐天集团1日消息,乐天中国官网(lotte.cn)前日下午陷入瘫痪,直至记者截稿,仍无法打开。环球网记者登录乐天中国网站后发现,该网仍处于瘫痪状态。截至发稿时为止,仍未恢复正常访问。

韩媒报道称,乐天方面表示,专家经查判断,官网瘫痪为黑客发起病毒攻击所致。

对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的有关数据进行分析的结果显示,2月27日和28日乐天中国官网的流量骤增至平时的10-25倍左右。

乐天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可发现部分网民对乐天官网的个别攻击行为,但尚无有组织的攻击或抵制行为。公司在华员工正在密切关注相关情况,“未雨绸缪”防范突发情况。

环球时报:砸现代汽车是对制裁韩国的“高级黑”

2日中国互联网上传出一组一辆挂有江苏南通牌照现代汽车被砸的照片,引起广泛关注。目前与这组照片对应的情况尚不清楚,比如照片是不是新近拍摄的,砸车是否与反“萨德”有关等。网上存在各种传闻和推测。本文从最坏的角度做一个评论,即如果这辆车被砸与抵制“萨德”入韩有关,那么我们不仅认为这一行为是不可接受的,而且呼吁当地公安机关立即立案调查,将砸车者绳之以法。

如果砸韩国车的违法行为确与抵制“萨德”有关,那么它无疑是对民间制裁韩国正义之举的“高级黑”。无论砸车者是出于对韩国政府的愤怒,还是借机闹事,发泄平时积攒的不满,都完全不能被宽恕,更不会获得主流民意的支持。如果这件事与抵制“萨德”无关,需要尽快澄清。倘若有人带着阴暗心理为之,蓄意给爱国行为抹黑,则尤其应受到唾弃。

原标题:乐天自称疑遭中国黑客袭击 中方:系其单方猜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