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投资者互动平台屡遭质疑 乐视网回应公司基本面没变化

2017-03-03 16:06   来源: 京华时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京华时报讯 从被亚足联终止版权合作,陷入同业竞争难题,再到本周爆出二股东抛售等传闻,诸多不利因素缠身的乐视网在互动平台也遭到了投资者质疑。对此,乐视网今天早间回应称,公司的基本面没有任何变化,各项业务均正常开展。即便如此,公司股价今天开盘暴跌近4%,再创一年半新低。

乐视网回应投资者质疑

记者注意到,尚未从资金链问题、亚足联终止版权合作等多个麻烦中脱身的乐视网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也遭到了投资者的诸多问询和质疑。

面对本周三市场曝出的乐视网疑遭二股东狂抛套现6.4亿的传闻,有投资者在互动平台询问,希望乐视网告知鑫根是否已经清仓,如果没有清仓,还剩多少?公开信息显示,鑫根基金2015年10月底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受让贾跃亭持有的乐视网1亿股,也因此成为贾跃亭重要的合作伙伴。

除此之外,公司股价最近连续暴跌也成为投资者的心病。有投资者质疑,公司股价一直下跌,乐视影业注入遥遥无期,公司高管增持也没完成,是否认为现在的股价估值过高,非要等到合理价位再增持?也有投资者提出,公司资金链这么脆弱,为什么还要扩张?

对此,乐视网于3日上午在投资者互动平台对相关质疑统一作出回应称,首先乐视网上市公司的基本面没有任何变化,各项业务均正常开展;

其次,随着战略投资者引入非上市体系,由于之前战略和业务发展过快所造成的短期资金压力正在快速解决,同时非上市公司板块LeEco旗下子生态将从快速扩张,转向做深做透市场;从独立快速奔跑转向组织间真正化反、积极跨界创新和价值创造;从粗放经营转向价值挖掘和提升,快速、极致、高效服务高价值用户人群。

关于高管增持,公司也回应称,本次高管增持是一个时间段内的计划,会按照计划及时积极推进,请关注公告。

公司股价连创新低

面对诸多负面缠身的局面,公司股价在二级市场也是不堪一击。继3月2日乐视网以暴跌4.2%收盘,收报33.75元,股价创下自2015年8月以来的又一新低之后,3日早盘开盘继续暴跌。截至记者发稿,跌幅近4%,股价32.10元再创新低。

乐视网股价一再创出新低,到底是谁在抛售也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而通过种种迹象分析,市场人士将目标指向了公司二股东鑫根。根据深交所披露信息,3月1日,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前海自贸区证券营业部通过大宗交易分两次折价5%抛售1909.46万股乐视网股票,总成交金额约6.4亿。就在此前的1月17日,该营业部也曾经卖出817万股乐视网股票,涉及金额逾3亿。至此,仅一个多月的时间 ,这家营业部就狂抛2726.46万股乐视网股票。

据乐视网披露的2016年三季报则显示,十大流通股东中除了贾跃亭及哥哥贾跃民以外,只有深圳市鑫根下一代颠覆性技术并购基金壹号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与中央汇金持股数超过此数量。

记者注意到,对于公司股票是否遭到二股东抛售的敏感话题,乐视网在今天的回应中并未提及。 (记者敖晓波)

原标题:投资者互动平台屡遭质疑 乐视网回应公司基本面没变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