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国家文物局局长:支持民间合法收藏

2017-03-04 07:5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关键词

文物市场

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3日表示,要让文物“活”起来是个大文章,要从包括考古、文物修复一直到博物馆等各个方面着手。

刘玉珠表示,要让文物“活”起来,首先要让众多文物资源向社会开放,让广大公众接触到文物资源。国家文物局这几年将近77万处不可移动文物、近6000万件可移动文物逐步向社会开放,迈出了比较大的步伐。其次,现有渠道要充分利用和提升,特别是现有的4000多座博物馆,要多想办法使其能够向公众提供更加丰富多彩的服务。此外,还要努力促进文物市场的活跃有序。进一步发挥互联网平台的作用,特别是放开社会力量进入这个领域,鼓励并支持规范民间合法收藏。(新华社)

原标题:国家文物局局长:支持民间合法收藏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