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国2名经济逃犯藏匿越南 捡废品为生2年后自首

2017-03-05 07:50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新华社河内3月4日电 中国驻越南大使馆警务联络处4日说,在越南警方的协调下,日前到中国大使馆自首的两名中方经济逃犯当天已在越南首都河内内排机场被移交给中国警方。

联络处警务参赞赵万鹏介绍说,上述两人及其同伙于2013年在广东汕头出售伪造的增值税发票,得知警方要采取行动后潜逃至越南,在越南北部城市海防藏匿两年,以收废品为生。今年2月27日,两人到中国驻越大使馆投案自首。

赵万鹏表示,近几年来,中越两国警方联手开展追逃行动,对在逃犯罪嫌疑人形成有效震慑。自2016年以来,投案自首的逃犯已近10名。此外,2017年以来,中国驻越大使馆警务联络官已协助越南警方抓获3名中方逃犯,其中两名为经济逃犯。

据悉,近年来逃至越南的中方经济犯罪嫌疑人呈增加趋势。2016年,中国驻越南大使馆警务联络处在越处理、协查案件达150余起,同比增长约50%,协调越方抓捕并向中方移交逃犯22人,同比增长69%。(记者乐艳娜 陶军)

原标题:两名中方经济逃犯在越南被移交中国警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