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将适度超前建设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

2017-03-05 07:53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史建婷

记者4日从四川省政府办公厅了解到,四川将适度超前布局建设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到2020年,全省新建集中式充换电站600座以上、分散式充电桩27万个以上,满足23.8万辆以上电动汽车的充电需求。

四川新近出台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将积极推进居民小区充电设施建设,鼓励电动汽车生产及销售企业、充电服务企业、物业服务企业等参与居民区充电设施建设运营管理,统一开展停车位改造和充电设施建设。四川将推动已建成居民小区停车位统一改造,对有固定停车位的用户,优先在停车位配建充电设施;对没有固定停车位的用户,通过在居民小区配建公共充电车位,建立充电车位分时共享机制。

四川将以公交、出租等公共服务领域为突破口,优先推进以集中式充换电站为主、分散式充电桩为辅的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对公交、环卫、景区观光、机场通勤等定点定线运行的电动汽车,根据线路运营需求,重点在停车场站配建充电设施。对出租、物流、租赁、公安巡逻等非定点定线运行的电动汽车,充分挖掘单位内部停车场站配建充电设施的潜力。

在城市公共充电基础设施方面,四川将按照从城市中心向边缘、从城市优先发展区域向一般区域、从城市郊区向具备条件中心城镇逐步推进的原则,布局建设快慢互济的公共充电设施。

据了解,四川还将优先推动城际高速公路和国省道沿线充电基础设施建设,鼓励在高速公路服务区配建充电基础设施,积极布局国省道沿线快速充电设施,力争2020年初步形成连接全省主要城市的城际快充网络,满足电动汽车城际出行需要。(据新华社)

原标题:四川将适度超前建设 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