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抗震英雄史业宽捐献眼角膜 助四川两患者见光明

2017-03-04 07:5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2月25日下午4:40,抗震英雄史业宽在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离世。家人根据其遗愿,捐献了史业宽的遗体及双眼眼角膜。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2月28日和3月1日,两名患者在爱迪眼科医院接受了史业宽的角膜移植。

史业宽去世后,爱迪国际联合眼库接受了其角膜。2月28日,来自射洪县的患者宋蓉(化名)第一个接受了史业宽眼角膜移植。术前,宋蓉的左眼患有病毒性角膜炎10年,视力在4年前突然下降到“数指”的程度。“即把手放在眼前,能够注意到5根手指。”术后宋蓉的情况很稳定,恢复到了0.12。一天后,19岁的甘洛县姑娘龙吉(化名)接受了史业宽另一枚眼角膜的移植。龙吉左眼患有粘连性角膜白斑,只有光感,右眼因患有角膜斑翳,视力也不乐观,术后龙吉的左眼视力已经不低于0.1,近距离能看到人。龙吉在术后感叹:“19年了,我终于能看到妈妈的样子了!”成都商报记者 彭亮

原标题:史业宽捐献眼角膜 助四川两患者见光明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