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农业部部长:相信有一天外国游客会买中国奶粉

2017-03-05 18:1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社北京3月5日电 “我对中国奶业振兴充满信心。”中国农业部部长韩长赋5日表示,相信有一天外国游客会买中国奶粉。

当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北京开幕。韩长赋在两会“部长通道”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中国民族奶业知耻后勇、浴火重生,发生了一些脱胎换骨的变化:养殖规模化,让农户房前屋后拴几头奶牛成为历史;挤奶机械化,“挤奶姑娘”已经成为历史;产业集中化,曾经的“小散乱”企业也改头换面。

韩长赋说,今年春节前,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到河北省张家口市考察调研时,专门考察了奶企;前不久,国务院多个部门联合印发奶业“十三五”规划(《全国奶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下一步工作将集中在养好牛、出好奶,严监管、保安全,强企业、树品牌。

被问及返乡创业潮时,韩长赋说,现在有个新词叫“城归”,这是指农民工返乡创业、大学生、科技人员下乡创业成为一种新现象,农村、农业已成为“双创”新天地。

“广阔天地大有作为。”韩长赋认为,这些人有资金、有技能、视野开阔,能带领农民共同增收致富,能给农业结构调整开拓新路子,还能为农村繁荣增添新动能。他透露,农业部门下一步将设立相关创业园区,为返乡、下乡创业创造良好环境。“欢迎大家到农村来和农民一起创业”。(完)

 (记者 杨程晨 曾鼐)

原标题:农业部部长:相信有一天外国游客会买中国奶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