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国手机物美价廉瞄准国际市场 三星苹果要当心

2017-03-05 08:05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参考消息网3月5日报道 德国媒体称,迄今为止中国手机制造商主要把精力集中在本土市场,眼下它们也开始让国际大品牌的日子不好过,三星和苹果必须要当心了。

中国手机出货量大增

新婚夫妇在天使的环绕下翩翩起舞。一棵漏斗形的大树后面是一座令人与迪士尼电影相混淆的城堡。在它的旁边,一个变形金刚正在冒着烟。据德国《法兰克福汇报》网站3月2日报道,这个令人摸不着头脑的模型世界就在中国通讯设备生产商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的展台前。这个幻想世界的四周是价格低廉的新款中兴智能手机。这个微型世界的各种细节是展台前终日络绎不绝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参观者最喜爱的拍摄主题。这一世界最大规模的移动通信展3月2日在巴塞罗那落下帷幕。

报道称,中国人有不少这样的小玩意,对西欧人来说它们显得尤其新奇。仅400米开外的OPPO——一家在本地几乎无人所知的生产商——设立了一个简直可以与三星、英特尔或者IBM媲美的巨型展台。那里也有一个微型世界,它不像中兴的那么华丽和五彩缤纷,而是简单的白色。借助五倍变焦相机,参观者在那里可以清楚地看到人偶领带上的细节。OPPO在这里主要展示了一款专为自拍一族设计的有着1600万像素相机的智能手机。同时还主要针对亚洲顾客推出了一款可以令自拍者看起来更加漂亮的手机。只需七个步骤,你就可以从紧张的展会参观者变成芭比世界里的帅男友。

有人需要这样的东西吗?答案越来越显而易见:OPPO仅去年第四季度就售出了2670万部手机。不管怎样这已经是苹果在同一时期内销量的三分之一。华为的销量甚至超过了4000万部。特别是从市场份额的变化上人们可以看到,中国人的主导地位正在不断增强。市场的两大引领者三星和苹果去年不得不接受各自销售数据下跌的现实。三星的市场份额从22.5%降至20.5%,苹果从15.9%降至14.4%。而来自远东的竞争对手的情况完全不同,它们可以为明显的增长而高兴。全球智能手机行业的老三华为的市场份额从7.3%升至8.9%。而排名第四的OPPO去年份额达到5.7%——相对于2015年的2.8%翻了一番还多。

不只满足于国内市场

对于这种明显的上升趋势,分析家有一个简单的解释。“迄今为止中国制造商的精力主要集中在本国市场”,高德纳咨询公司的分析师安舒尔·古普塔说。眼下它们靠实力力争国际市场。例如华为目前半数智能手机销往国外。在全球高端机(价格在5000元人民币以上的手机)市场停滞的同时,消费者更想要价格便宜一些的手机。而中国供应商响应了他们的需求。

报道称,这也是因为,价格实惠早已不再一定意味着廉价。中国人在质量方面已经追赶上来。“在技术与创新方面,中国企业与三星等行业引领者已经十分接近,”国际数据公司的中国区总裁霍锦洁说。中国迅猛增长的在线服务需要性能更强的设备。“很多当地供应商利用这个机会来摆脱模仿者的形象。”

在这方面最积极的要数广东的OPPO。对该公司的手机来说,快速充电功能、在光线不足的情况下仍能拍照的相机以及6G的存储空间目前都已属于标准配置。甚至高端机在某些方面也不得不败下阵来。比方说,要想在iPhone上完成快速充电是不可能的。

大牌供应商可能面临着狂风暴雨,但对消费者来说这是件好事。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可以看到,甚至在欧洲主要以洗衣机、冰箱或者洗碗机为人所熟悉的海尔也在低价智能手机市场上进一步推进。海尔在巴塞罗那专为欧洲市场推出了三款新机。一名穿着西装的英国人正在展台前用他的三星手机给海尔推出的Leisure L7手机拍照。“只要200欧元(约合1451元人民币——本网注),完全可以作为第二部手机试试看,”他说。(编译/赵涟)

原标题:德媒:中国手机物美价廉瞄准国际市场 三星苹果要当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