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市财政局局长高翔: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提供坚强财政保障

2017-03-05 15:25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市财政局将紧紧围绕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总体目标和市委‘157’总体思路,坚持对标先进找差距、聚焦大局谋跨越、加压奋进促发展,在认真分析短板不足基础上,分类明确对照目标,研究制定切合实际的赶超措施。”市财政局局长高翔表示,力争通过对标管理实现财政收入平稳增长,财政管理持续优化,财政改革深入推进,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供坚实财力支撑。

在财政收入规模方面,高翔谈道,将对标国家中心城市特别是副省级城市中的先进城市,力争用3-10年时间,持续实现财政增收,努力缩小与先进城市收入规模上的差距,实现在副省级城市收入排位继续靠前,收入质量逐步提升。

“绩效管理方面,将通过对标先进城市,逐步建立健全涵盖绩效目标、执行监控、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四方面的管理制度;逐步将绩效管理范围覆盖所有预算资金,逐步向绩效目标管理、过程监督等环节延伸,推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由事后走向事前,由优化管理走向决策支持;研究建立绩效评价分类指标体系,逐步建立起统一规范的指标库,推进绩效评价机构和人才队伍建设,强化第三方预算绩效评价。”高翔介绍,在政府采购和购买服务监管方面,进一步健全完善政府采购监管机制,厘清政府购买服务边界,强化政府采购监管,深入推进政府购买服务改革。

在转变财政投入方式方面,该局将加强向武汉、广州和深圳等先进城市学习。高翔谈道,进一步加强财政资金统筹,完善PPP、“拨改租”、政府投资基金等新型投融资模式,撬动各类资本特别是社会资本参与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放大财政资金吸附带动作用。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坚持抓好日常与追赶超越同谋划,同推进,同落实,科学研判成都发展新形势,紧紧抓住成都发展新机遇,主动作为,对标管理,着力‘增收、管理、创新’,力争用3-10年时间,全面完成对标工作目标。”高翔表示。

本报记者 王琳黎

原标题:市财政局局长高翔: 明确目标 奋力赶超 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提供坚强财政保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